還記得我的魔豆嗎? 呵呵~~前情提要一下。魔豆是我同事給我的,上面有刻著「夢想成真」的字樣,好好照顧,就真的會夢想成真喔~~!! 我除了小時候的自然課種過綠豆之外,從沒種過東西,所以之前可是很緊張的哩! 目前魔豆也稍有長進了,分享給大家囉!




     感覺跟綠豆一樣,是會長的很快的豆子。放到花盆過一天一夜,已經可以看到隱約豆子裂開,有東西要跑出來囉! 說真的,我覺得那種感覺可能跟孵蛋的母雞是一樣的吧...



     第二天,就已經有根跑出來囉,白白的,像小嬰兒的牙一樣。第三天就很明顯了,根已經往下紮囉! 而且魔豆的皮在脫落了,露出白白的,那個叫做什麼來著,「子葉」是嗎? 國中生物有教,忘光光了~



     從側面看,有小小的覺得跟向下紮的時候,同時也有稍微把魔豆舉起來囉! 真是驚人!



     第四天就很明顯的長高了喔! 像黃豆芽一樣,一天的成長真是驚人呀!




     最驚人的是,第五天早上,亭亭玉立了唷~~!! 我還放了蛋殼多給他一些營養呢!




     驚人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蛋殼真的那麼營養還怎樣,第五天的晚上,居然就看到小小的葉子從裂開的子葉裡面探出頭來囉~




     第六天一早就趕快衝去看魔豆,果然,葉子已經「含苞待放」囉!




     第七天,翠綠的葉子已經要往上長啦! 葉子的看起來好嫩好嫩呀~~~




     第八天的早上,葉子更伸出頭了~這也是我們去東北角以前看到的魔豆。




     第九天晚上,也就是從東北角回來的晚上,赫! 居然兩片大大的葉子已經在跟我們打招呼囉! 而且也可以看到兩片葉子的中間,還已經有新的莖長出來一點點囉!






     第十天,中間的新的莖已經長長好多囉! 而且感覺他有點支持不住了,我趕緊綁了一隻筷子給他....




     第十天,就是中間那根細細的莖不停的長高、長高,而且是彎彎曲曲的,我每天都有轉一轉,讓他不同面向光,希望他會長直,但是感覺沒什麼用....不過新的莖上面已經可以隱約看到有新的小葉子要出來囉。




     到今天是第十三天,這是我剛剛才去照的照片喔~~新的莖一直都這樣ㄎㄧㄡˊㄎㄧㄡˊ的長,已經好長了....可是小葉子的進展不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長的比較大,所以會長的比較慢。我怕他的根不夠長,這禮拜正在考慮移植到大盆栽裡面呢!




     第一次種植物種成這樣感覺還蠻有成就感的哩! 哈哈! 不知道有沒有可能照顧到開花,如果有那就太帥啦! 好好照顧,我的夢想會成真吧! 耶!









誰推薦這篇文章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讀卡機終於回來了~~終於可以更新部落格啦~!! 其實最好的更新時間明明就該是昨天,有整整一天可以弄哩! 上週五跟小亞飆去了東北角,雖然有颱風,不過我大膽預測颱風應該會走的很慢,所以應該來得及,哈哈! 還好有去,天氣好的呢! 天氣有多好呢? 看小亞被曬成這副德性就知道,天氣真的很好啊!!




     我跟小亞都熱愛騎機車旅行,不過當然有一小部分原因是我們捨不得買車,而且騎機車感覺自由很多,所以,當然是騎著機車就飆囉! 我的路途是星期五下班後,約六點半出發,打算騎到基隆後住一晚,基隆離我們的目的地龍洞就很近了,這樣星期六就可以花一整天玩耍。到時候要是天氣好,也許可以往宜蘭走,天氣不好就折返,進可攻退可守。

     出發前先來照一下小亞的伸展操。距離我們上次騎機車旅行,已經有半年了,因為中間去的越南、墾丁都不是騎機車的,所以基本上這次出門我有點緊張,還好一路都平安無事。




     出發之後一路都是夜景,所以也沒什麼好照的,我們一路騎台61線和台15線,其實很空曠很好騎,大約八點多就已經到八里囉! 辛苦的坐騎們,讓你們休息一下吧!



     過了淡水沿著台二線狂飆,終於在晚上十點半左右到了基隆。很幸運的在市區一下就找到便宜又不錯的旅館,就在廟口夜市附近。名字是某商務旅館,對不起我忘了看,不過他們的房間很妙,有什麼日本式、西班牙式、阿拉伯式的,我讓小亞選,這傢伙就選了日本式,進去一看! 其實房間不大,不過布置的不錯。



     雖然累了一天,又工作又趕路,不過小亞看來還挺high的。梳洗一番我們就睡了,準備好明天養精蓄銳在東北角大游特游。


     我們先到了龍洞灣公園,很多人呢! 看來大家都覺得颱風還很遠。


  
     龍洞灣基本上就是圍出一個區域,這個區域其實還不少魚喔! 區域不大,我想大部分是為了讓魚有棲息的地方,因為潛下去就會看到這個區域的四周有不少礁石,應該是魚群真的棲息成長的地方。很多人都在這個游泳的區域拿麵包去餵魚,還好我也有帶麵包,所以也有餵魚喔! 超可惜的就是,我沒有水中照相機,這邊也沒得租借,所以沒有照到水裡魚群搶食麵包的畫面,實在是一大可惜之處! 我想去帛琉之前,我一定要有水中照相機,不然實在是太太太可惜了。




     偷偷照一下皮膚超黝黑的救生員,這是小亞夢寐以求的顏色啊....不過小亞跟他還差很遠!




     我就不用說了,我才不敢曬的太黑,所以比起來簡直就是白斬雞一隻。



     這裡的水不深,對於我跟小亞這兩個一個禮拜游三天泳的人來說,是輕而易舉! 我們游了大約兩個多小時,覺得這邊已經沒什麼好玩了,就打算到下個地方去。走之前去了他們的景觀咖啡屋去休息一下。



     從這邊看過去的景色很不錯,可惜電線真的是很醜啊!! 也就是這個時候我才注意到這邊有九孔養殖場哩! 說真的,我照相技術很差,相機也不夠好,哀哀~實際上比這個漂亮100倍的啦!





     這個景觀咖啡屋有賣一些鬆餅、果汁等等的點心,我們點了咖啡、柳橙汁,還有東北角的特產「石花凍」。咖啡還不錯,柳橙汁也不會太甜,石花凍我是點梅子口味,酸酸甜甜,吃起來就像愛玉,沒有什麼特殊的味道,對於夏天解暑還挺不錯的。





     休息之後,我們就要前往下一個點囉! 這是個私房景點,沒有指標的喔! 從和美國小旁邊的小路走下去,就看到許許多多的潛水客,這裡是著名的私房潛點! 我們沒有潛水用具,不過憑我們的游泳實力,easy啦! (<--大言不慚...) 在這邊游泳就很自在了,不用擔心會不會跨過「邊界」,而且水也夠深,魚兒也多多了,真的很棒! 可惜就只能再感嘆一次,怎麼沒有水中照相機了~~哀哀哀~~~





     在這邊又玩耍了好一陣子之後,幾乎水底的石頭我都認得啦! 看到很多漂亮的小魚,不過很明顯這邊的魚就比較不信任人類,不會從手上吃麵包,只會吃沉下去的麵包屑。這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左右了,很明顯的天空已經開始變陰沉了,還偶爾下點毛毛雨,所有的徵兆都顯示,我們今天應該是要往回走了。沒關係,今天游的夠多啦! 算算差不多有四五個小時哩。

     回程的路上,當然是餓餓餓餓餓餓餓餓! 路邊有好多家海產店,找了一家看起來比較乾淨的就進去囉! 兩個人在海產店實在是很難點,選了半天,先選了小龍蝦。說真的,小龍蝦活著的時候,看起來實在不是很討喜啊!!





     但是蔥爆後的龍蝦看來就親切多了...哈哈! 看起來真是太好吃了,吃起來也真的肉甜又鮮美,是人生一大享受呀!




     石鯛魚是現撈的,之後用清蒸的。大家都知道,不新鮮的魚,清蒸出來就很難吃了,這個活魚清蒸,肉質又細又甜,游泳之後吃海水魚,感覺特別好!




     趁小亞專心吃飯的時候,我到外面亂照一通。現在已經不是陽光燦爛了,而是有點陰陰的,不過海還是很藍很漂亮的,看來令人心曠神怡。







     我們吃午飯,辛苦的坐騎也要養精蓄銳,等等回家可是一條很長的路呢....



     很快的我們就騎過了基隆,回頭望望基隆,已經黃昏了,雲也漸漸變厚了...



     說真的,回程經過淡水的時候,脾氣一度很暴躁啊,因為來的時候是晚上,沒碰到什麼交通,回去的時候是黃昏,紅綠燈有夠多,車也有夠多,又悶又熱,一度很火大啊! 還好過了八里之後的台61線就好很多囉! 前一天是晚上騎的黑漆漆什麼都看不到,黃昏的台61線,夕陽襯著晚霞,看來真漂亮! 顯然這時候颱風還沒影響到西半部...



     還有上次在崎頂也有看到的大風車,桃園這邊也有,剛好上面有一朵雲,看來挺有fu。



     到家是晚上八點左右,回來的時候真是累癱了! 游泳五小時以後狂飆200公里到家的確是有點負荷不來啊,難道是老了....??不過,這次的旅行很棒! 尤其是那個私房潛點,真是太棒了,無拘無束的感覺真好!

     更棒的是剛好賺到星期一的颱風假,多休養生息了一天。哈! 我近期一定會再去一次,而且要繞道宜蘭,讓小亞試試看蘇澳冷泉,呵呵!

     回來以後,小亞的背變成這樣了...下面的重點部位,就我自己欣賞啦...哈哈哈! 不過他真的被曬的好黑好明顯吧~~他好得意呢! 真想不通這些白人在想什麼!




     結論:又是一次跟小亞的無價愉快旅行喔!!










誰推薦這篇文章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昨天的好消息!! IDW的投稿結果出爐,我真是太幸運了,居然被選為oral presentation!







     因為相機的讀卡機被同事借走,有些新鮮事情要過兩天才能跟大家分享,不過這邊先分享一個昨天讓我超開心的事情!

     其實被選上是一種肯定,當然是挺高興的,加上是口頭報告,所以可以去日本參加會議,但是,其實我對日本沒什麼興趣,要是會議在西藏舉行就好了,唉! 只是非常高興的是,會議舉辦的地點在日本,所以我打算帶我外婆去!! 是因為這個我才覺得很高興啊,畢竟能跟外婆出遊的機會不多。

     外婆是日語通,她的日語可能比中文還好,有時候中文他還會說不出來哩! 其實外婆的語言受教育順序是日語-->台語-->國語,而且聽說國語是跟著我學的....orz。她是受日本教育長大的,要去別的國家她可能都不太想,但是說到要去日本她就很有興趣。





     說真的,其實我覺得我外婆骨子裡根本就是日本人! 我記得有一次我在家看排球,大陸對日本,我幫然幫大陸加油,後來我外婆來看,我問她,你希望哪一邊贏? 她居然說,日本! !! 不過也不能怪我外婆,他那個時候,算是家裡比較有錢,可說是富商,所以跟日本人的關係很不錯,沒有被苦毒到,加上她一直覺得日治時代的治安比現在好的多多了,很想念那個時代呀! 最重要的,畢竟日本佔了外婆的童年回憶好大一部份吧!

     會去的同事,不是帶老婆,就是男女朋友,我猜只有我會帶外婆吧,超炫! 至於小亞....因為到時候他才剛從白俄羅斯休息兩個月回來,加上要去日本,他也不算太有興趣,而且我們有的是機會去,所以就請他委屈一下囉~~反正我已經打算明年過年要去帛琉了,乖囉,小亞!

     最後補充小亞,最近出現難題! 雖然原本的公司想要續約,可是有他們公司的離職同事,想要挖角小亞! 詳情下星期二會跟那個同事吃個晚餐確定,沒想到我家小亞這麼搶手,嘻嘻! 得意中! 反正已經至少有原本公司可以繼續工作了,至於想不想去另外的工作就看小亞自己囉! 不干涉不干涉! 反正也是在新竹。



     啊啊! 扯遠了,所以就決定要帶我外婆去了,外婆昨天也很高興呢~~!!呵呵~~開心啦! 雖然日本不是我想去的國家!










誰推薦這篇文章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貓咪是一種很好笑的動物,常常有讓人覺得好氣又好笑的舉動。前兩天小亞在網路上找了這個動畫,賽門的貓,簡直就是把養貓人的無奈表露無疑吧~~! 哈哈! 愛貓的朋友們可千萬別錯過啦!!






      第一發,我們知道貓咪其實是夜行性動物,所以呢,當你晚上在睡覺的時候,貓咪就會千方百計的把你吵起來要你陪他玩。不起來? 我就.....!!!!!




     第二發,主人又一直在看電視了,難道我沒有電視吸引人喔? 於是,當你專心在電視,屏氣凝神看誰要進這球的時候......




     小亞說,這真是讓他太心有戚戚焉了! 白俄羅斯人,養貓人口可能多於養狗的,為什麼呢? 小亞說,因為白俄人懶得幫寵物清理,所以寵物最好要可以自己把自己弄乾淨,所以,貓比狗受歡迎很多。小亞的外婆家的貓是我最喜歡的了! 他叫做Vasia,是一隻比較有年紀的貓了,所以整天懶洋洋,一直睡覺。他的標準睡姿是 ,蝦米睡姿!!









     另外這隻是他爸爸家養的貓,叫做席丹。因為他是06年世界盃的冠軍賽那天到小亞他爸爸家的,法國對義大利,是席丹進的第一球,所以他就叫席丹。(還好不是馬特拉齊進第一球啊~~!!!) 席丹是年輕貓,所以很好動,他的指甲跟牙齒都超尖的,小亞爸家的櫃子全都傷痕累累! 每次都會抓傷人也會咬傷人,不過小亞的奶奶太寵這隻貓了,現在是無法無天的狀態。別看她睡著的樣子很可愛,兇起來的時候可是張牙舞爪,骴牙裂嘴的咧~~!!







     我對貓的感覺是還ok啦,不要太誇張就好。不過光憑「貓會把自己打理乾淨」這點來說,在寵物而言應該是很吸引人的吧,呵! 不管怎樣大家都要善待自己的寵物喔~!!





 












誰推薦這篇文章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噹噹~~每次去煮飯都忘記照相! 今天終於記得了~~上場的是田家拉餅!! 我本來想說拉餅是什麼鬼,後來打開之後....原來就是蔥油餅啊~~~!!




     這個是我上次跟Eric姐妹去逛街,在大遠百底下的Jason's買的。Jason's是個很有趣的地方,有許多許多舶來品,最重要的是,他們很大方的讓你試吃。上次去忘了帶相機,下次有空去探險的話,再回來把照片分享給大家。

     田家拉餅長的是這樣的,一片一片裝。




     但是除了田家拉餅之外,另外還有這個,是昨天我媽給我的,叫做「武大郎蔥油餅」!! 她是兩鴕麵糰,所以等一下應該要下鍋壓扁才是。





     下鍋下鍋~~!! 下鍋以前應該要先熱鍋,免的黏鍋底。一邊慢慢就把我的武大郎打扁!! 為了保險起見,我先只煎一個試看看,免得等一下全軍覆沒。



     我打,我打,我打打打!!



     因為我等一下打算加蛋,所以在煎到八分熟的時候,就先拿起來。看起來好像還不算太糟糕!



     那現在就兩個一起下吧! (信心倍增~~!!!)



     田家拉餅因為已經是片狀的,比武大郎快多囉~~!! 顏色金黃金黃,看起來真不賴! (自賣自誇,哈!)





     一樣是大約八九分熟了之後,就先拿起來。在來就準備弄蛋了。






     弄蛋下去了~~我就是在這裡落了大敗筆!! 因為我煎餅的時候,發現不斷有一些油跑出來,所以我就想說放蛋之前應該不必再放油了......



     慘案發生~~!! 蛋黏在鍋底了啦~~!! 還好我用小火,急急忙忙再倒一點點油下去,可是翻面過來已經慘不忍睹了...嗚嗚嗚~~~



    沒翻面以前,看起來真的還好的....



     好啦,我只能安慰自己,其實翻過來看起來也沒那麼糟,至少還是可以吃的狀態....






     不管啦~~!! 起鍋了! 上菜!




     其實好不好看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當然是,小亞覺得好不好吃囉~~!! 看這個表情,哈哈~~應該是ok的啦! (敢露出一絲不悅下次連吃的都沒有,哈!) 背景亂七八糟的桌子請大家跳過,跳過。



     經過一番有驚無險,今天的蔥油餅,過關~!









誰推薦這篇文章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昨天我的家裡新增兩名成員喔~~! 名字還沒取,暫時先用他們原本的名字,麒麟花和魔豆。





     其實我個人對植物的興趣沒有很大,不像那個herodes,聽說種了一大堆有的沒的的東西。不過,這兩株植物都是在「意外」的狀況下來到我家的,總不能把他們丟了吧?! 

     麒麟花是昨天公司舉辦了RD workshop,參觀完之後只要填好問卷就可以抽獎。我本來是衝著2GB的隨身碟去的,因為隨身碟都會莫名奇妙的離開我,想說如果可以抽到一個就還不錯! 不過天不從人願,我抽到的是樂活小盆栽。那邊有很多什麼發財、元寶類的,都是只有綠色的葉子,我個人還是稍微偏愛一點顏色繽紛的感覺,所以就選了有花的麒麟花囉。

     昨天晚上本來把她放在窗邊的,看起來其實也還不錯。不過仔細看就會看到有些葉子有折損,綠葉看起來也不是100%有活力,希望在我的照顧之後會好一點,希望。





     公司會拿來送這樣的小盆栽,應該是很好種的吧?! 希望不要太早掛掉啊! 今天早上照例帶小籠包到頂樓散步曬龜,順便也把麒麟花帶上了! 希望她吸收點陽光健康一點囉!




     另外這個,是魔豆! 我老大給我的,上面寫了「夢想成真」! 呵! 希望我的去白俄的美夢可以快快成真呀。老大給自己的是「減肥成功」=.=,給我同事的是「事業有成」,不過上網查了一下,其實我比較想要「有錢有閑」這種魔豆.....



     這是我昨天特別到花店買的土和小盆子,反正才20元,希望我的夢想成真魔豆喜歡,呵呵! 放上去以後就稍微壓下去一點點,然後澆水。




     從此曬龜之餘,還要曬曬麒麟花跟魔豆了! 這種魔豆我還是第一次聽說呢,我是種植物的新手,希望好好的魔豆別讓我糟蹋了~拭目以待看看會長出什麼樣子來吧,呵呵!

     最後補一張,早上的屋頂因為颱風過後,相當的泥濘,不過小籠包可是開心的很,又把自己搞的渾身髒兮兮了~~!!!




     不過,再次歡迎我家的新成員喔~~!!! 希望他們都可以平安健康的長大。









誰推薦這篇文章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我跟小亞都蠻喜歡玩flash小遊戲的,兩個幼稚鬼。這個挖金礦小遊戲,聽說很有名,不過我都沒聽我身邊的人玩過,所以就拿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拿來殺時間真是挺不錯的。




     這個遊戲其實很簡單,你只要激發人類最原始的「貪婪」就可以了,呵呵! 每一關都會有一個目標金額,當然必須要達到足夠的金額才可以進行下一關囉。金額是累積的,比如說你第一關拿到了900元,下一關的目標是1100元,那你再下一關就只要多拿200元就可以過關囉。就是因為這樣,金額會一直累積,所以才很有成就感說,哈哈。




     然後呢,遊戲就開始啦,鉤子會在上面大約180度左右晃,晃到你覺得可以拿到金子的位置的時候,按下往下鍵,鉤子就會伸出去啦! 如果你的位置對,就可以抓到金子囉!! 金子越大塊,價值越高,不過,因為越重,所以拉上來所需要的時間也越久。每一關的時間都是有限的,大概都是一分鐘左右吧,我沒注意隨著關數增加時間會不會增多說,感覺上是好像不會,所以越到後面就越緊張了。








     當然啦,灰色的那些就是石頭,石頭都是又重價值又少的可憐的東西,能不要拿到就最好不要拿到囉,所以除了努力拿金子之外,也要小心避開石頭。至於問號,裡面就是神秘禮物,多半都是價值很好的東西,從三百元到八百元不等,有時候運氣好可以抓到一千多元,不過有時候重,有時候輕,完全看運氣喔。有時候問號裡面會拿到特殊物品,像是力氣藥水,或是炸藥等等喔。





     所以,最好的東西就是又輕,又貴重的東西,是什麼呢? 噹噹! 當然是鑽石!! 到第三關開始,就會出現亮晶晶的鑽石喔!! 可是,鑽石很小,準度要很高才行,而且還常常被石頭包圍,要拿到它可沒那麼容易。





     都是不動的東西,當然就不有趣了! 後面會出現一些豬,但是要注意喔,有的是豬,有的可是含著鑽石的豬喔! 豬本身很沒價值,含著鑽石的豬可就不一樣了,努力抓到它們吧!!!








     到後面連死人骨頭都出來啦!! 更壞的是,還有TNT,炸藥!!! 你如果不小心碰到就會爆炸,他就會把它附近的東西都炸光喔,一點不剩! 所以如果附近是石頭,那就很棒,萬一有金子鑽石,就嘔死囉!



     每過了一關,就會有老闆賣給你一些物品,像下面這張圖最左邊的是火藥。如果你拿到又重又不值錢的石頭的時候,可以按向上鍵丟出炸彈,就會把石頭炸掉了,免得浪費時間。中間那個139元的東西就是力氣藥水,當你拿到重的東西的時候還是可以很快就拉上來;至於石頭真經(我自己取的名字啦),是可以把石頭的價值三倍化,不過我個人覺得還是很不划算,尤其是這些東西都得要花你之前的積蓄去買哩。第二張圖的幸運草,就是...幸運草,好像是會讓你的準度增加,可以比較有高機率拿到好東西。不過這是一家黑店! 隨著你關數越來越後面,東西也會越來越貴,太可惡了!








     呵呵! 真的很好玩喔~~而且,就像小亞說的,「適合女生玩啊」! 尤其是拿取鑽石的那一霎那,真是有一種無比的快感,哈哈! 我直接把flash插進來了,大家可以直接玩玩看囉~~!!! 如果看不到下面的flash,可以到這裡: http://www.123games.dk/game/other/goldminer/goldminer.htm




     來玩玩看吧! 我最高也只玩到快一萬多分而已,努力中,努力中! 哈!









誰推薦這篇文章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 Jul 15 Tue 2008 01:07
  • 護照

     我對小亞下了通碟令! 簡單說,就是以後要去白俄生活,我OK,但是有個條件,就是,小籠包也要帶去才可以。換句話說,沒有烏龜,就沒有老婆。為了這件事情,小亞這幾天就開始很認真的找帶動物入境的資料。今天他就很嚴肅的告訴我,白俄羅斯是會發給寵物「護照」的喔,所以要準備小籠包的大頭照! 我一聽就趕快去找了一張大頭照! 這可是三個月內的近身脫帽照片喔!!






     然後我就開始幻想,恩,不知道寵物的護照長怎樣? 應該跟人的差不多吧....然後,就順手拿起我的跟小亞的護照看看看,然後就又順手的做了一張.....小籠包的護照啦!! 啊哈哈哈哈哈!!!





     有沒有給他很逼真啊?!?! 小亞可是直呼超逼真的呢!! 尊重小亞,所以surname還是寫了小亞的,呵呵! 至於given name,其實小籠包是翻譯名,他真正的名字是俄文名字pelemen,就是俄國的「包子」啦!

     說到護照,就忍不住要講一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過護照的內頁,有一段咱們偉大的外交部長對各國的話,就是







     寫的真是彬彬有禮,果然不枉我們禮義之邦的名聲啊!! 但是比較一下白俄羅斯的....











     寫的真是簡短又鏗鏘有力啊!!!! 「這本護照的主人受到白俄羅斯的保護」!! 小亞就說,「後! 你不覺得台灣的政府感覺好像很沒力嗎? 還要拜託人家保護與協助! 看看我們的政府,就是,不要來動我們白俄羅斯人! 我們政府絕對會保護我們的人民的!」仔細比對了一下,好像也是真的。 唉! 希望大家努力的愛台灣,讓台灣有一天也可以抬頭挺胸呀~~!!

     說到這個忍不住講一下,我覺得白俄羅斯的那個總統,魯卡申科,其實蠻有guts的啊! 應該是去年冬天的時候吧,俄羅斯打算要調高對白俄羅斯的天然氣價格,這對白俄羅斯來說,會是很沉重的負擔,如果白俄羅斯不妥協,俄羅斯就要切斷對白俄羅斯天然氣的供應。




原文出處: http://www.nytimes.com/2007/08/02/world/europe/02russia.html

    然後這個白俄總統魯卡申科就說,你要是敢切斷對我們的供應,我就把你送能源到歐洲的管線切斷!! 要是我沒能源,整個歐洲也跟著沒能源,咱們走著瞧吧!!! 誰怕誰啊!! 而且他不是說說而已喔,他真的就....切了!!




原文出處: http://www.csmonitor.com/2007/0109/p07s01-woeu.html

     靠! 說真的,我當時是一整個佩服啊! 尤其是之前的日本船隻故意撞我們的漁船那個時候,我就更覺得,唉! 我好想要一個很有guts的政府喔~~~看了也覺得很爽啊!!!

     扯遠了~~最重要的還是希望我的小籠包可以順順利利跟著我們到白俄去啦!!












誰推薦這篇文章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其實本來預定上星期五晚上要從新竹飆到金山,然後在北海岸度過週末的,不過因為小亞剛剛從嚴重的扁桃腺炎痊癒,星期五晚上新竹又下了大雨,所以就決定計畫順延。星期六翻翻地圖,看到新竹南邊不遠處有一個崎頂海水浴場,就來一探究竟囉! 很好找喔! 從新竹往南寮,倒台十五線的地方左轉,一直沿著台十五線走就會看到嚕。










     門票要120元,不過我到了以後才發現他寫「女性著比基尼入園免門票」,可惡! 早知道就帶比基尼來了! 不過呢,因為我們主要的目的是來游泳的,比基尼其實比較不好游,所以我帶的是我的一般去泳池的泳裝。下次如果只是來純玩水,就要帶比基尼啦!!!

     一進大門就有涼涼的噴水,馬上把整個身體cool down下來喔!!


 



     這個地方不只是單純的海水浴場,誠如其名,它定位是海濱休閒園區,所以在區內有烤肉、營地等等,應該是可以給大學生辦辦營隊的地方。也還蠻適合小家庭出遊的,烤肉區看起來位子挺多的。






     還有兒童戲水區,淺淺的水有溜滑梯,不少小朋友都在裡面玩的不亦樂乎! 不過我不知道是淡水還是鹹水,應該是淡水,因為我看小朋友都沒帶蛙鏡,水就這樣噴到眼睛,所以應該是淡水吧! 不過我沒敢進去跟他們玩,一是因為我也鑽不進去,二是,小朋友一定很多都在裡面尿尿!! 所以我才不要進去哩





     到了海灘囉! 人還真不少啊,比我預期的要多很多。西部海岸令人有點失望的就是,沙子都是黑色的,不是金黃的,也不是白色的,就是黑色的。看起來就是沒那麼漂亮。 這邊在海灘比較遠的地方有不少桌椅,我們看到不少人在打牌、吃東西,還有沙排的場地,也有一些人在打排球。









     還有不少風力發電用的大風扇喔~~!! 我一直覺得這個看起來頗為壯觀呢!! 這種大風扇應該算是西部海岸的一大特色,我記得從桃園一直到台南那邊都有喔。




     我們此行的目的,就是要在海裡游泳! 在海裡游泳比起在游泳池游泳,多了一種刺激感,就是不固定的海浪,還有就是鹹的要死的海水,也會考驗換氣的方式跟頻率、時機等等。但是在海裡有個很棒的就 是,因為是鹹水,所以身體很容易就漂浮在上面了,不用一直划水或打水,都可以輕輕鬆鬆的飄浮著唷!!





     看我跟小亞散亂的鞋子,就知道我們是怎麼迫不及待的往海裡衝去吧?! 可以算是驗收一年來在游泳池訓練的成果喔! 去年的七月以前,我是一隻不折不扣的旱鴨子,現在呢! 哇哈哈! 叫我海豚吧!! (<--自己在那邊爽!)




     然後,閃光一下好了! 看我跟小亞的大腳小腳踩沙灘!!!! 小亞的腿好毛,還有,不覺得我的腳趾頭長的很好笑嗎? 又矮又胖,矮冬瓜似的!!




     然後,因為海浪的關係,從海裡起來以後我就變成瘋婆子了,而且嘴巴旁邊都是沙子,好像長鬍子喔! 小亞的頭也該剃了,哈哈,現在已經有鳥巢的雛形。但是這裡的海水真的很混濁,完全看不到東西,果然還是墾丁或是東北角的海比較漂亮呀! 不過沒關係,這禮拜五我們就會去東北角玩囉! 想到就很興奮!






     我們去的時候天氣不錯,溫暖,但是沒到很曬的地步,水很暖,下去完全都不會冷。上岸下岸,游了將近一個半鐘頭,也是會累的呢! 我的蛙式已經在海裡非常自如囉! 自由式還好,游個20公尺就會沒力。小亞說,在海裡游蝶式超好玩的,因為有海浪,所以會在海裡上上下下的起伏很大。可惡! 等我練好蝶式我也要來玩。





     游的差不多啦! 就準備打道回府。這個時候也五點多了,加上游泳之後,肚子好餓啊! 我就提議到南寮吃完海鮮再回家,這樣我就不用煮了,哇哈哈~一樣走台15線折返,走到鳳水橋之前左轉到底就是南寮漁港囉。

     南寮漁港現在已經變成像是夜市一樣的了,好多攤販賣小吃和小遊戲。不少人在放風箏,這邊風的確蠻大的,風箏都飛的挺高的哩! 小亞說他沒有玩過風箏喔,我想再找個時間帶他去石門水庫前面的大草坪放風箏呢。




     進去之後,滿滿的海鮮喔! 看起來都好好吃。不過其實南寮海鮮一點都不便宜啊,但是真的算是新鮮啦。我們只點了蚵仔酥跟一條忘記名字的魚,這樣就要350元了呢! 反正我正在減肥中,少吃一點也好。








     晚餐上桌! 看起來還蠻好吃的。不過魚比我想像中小啊! 看吧! 這樣一條魚要價250元,真的有貴吧! 我自己煎的魚,一條石斑120,還比這大的多! 不過,可能真的沒這邊買的新鮮啦。







     小亞的優點就是,吃飯非常的專心,非常的專心。我跟啤酒照了一張像喔! 眼睛往上看是小亞的意思,看起來有點笨! 頭髮真亂啊~~~






     我們吃飯的地方是二樓,從陽台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黃昏的南寮漁港蠻美的! 好多船也好多車,是繁榮的象徵,吧?!







     今天這樣,總共的花費大約是1000元,包含加油、買飲料、門票和晚餐。雖然沙灘沒有想像中的美,雖然漁港的餐廳並不羅曼蒂克,不過,與小亞共度愉快輕鬆的星期六,無價!










誰推薦這篇文章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剛剛小亞突然興致沖沖的跑出去,說要買starbucks的咖啡,過沒兩下就跑回來,說人好多喔,而且我突然覺得我想改吃巧克力。這傢伙是生理期嗎?  話說我平常也很少吃巧克力,不過小亞買回來的這個黑巧克力,剛剛吃了一小塊以後覺得還挺不錯吃的捏!





     外包裝寫的很神奇,什麼貴族的優雅氣質....不過應該是蠻純的巧克力吧! 期待期待。





    打開內包裝,恩,烏漆媽黑的巧克力,聞起來很香,但的確不是那種很膩的香味喔!







     吃一口,恩~~~! 的確是不太甜的黑濃巧克力啊! 好好吃! 一般的巧克力我只要吃一口,就不會想要吃了,因為好甜好膩,感覺又很油。可是這個巧克力真的不賴耶,有一點苦苦的,好吃好吃! 連小亞都大讚好吃!





     這篇網誌打到這邊,也不過幾十分鐘的功夫而已,小亞已經嗑掉一半一上了! 這傢伙原來偷偷的去泡了一杯無糖的紅茶配著吃,我也試了一點! 配著無糖紅茶吃真的很好吃耶,他說這叫「俄羅斯吃法」。








     我真的不知道從哪時候起,幾乎沒有自己買過巧克力,也不太吃甜的了。不過今天這個德芙黑巧克力算是有八十五分以上的水準喔,以後會考慮偶爾買來吃吃! 喜歡有點帶苦味的巧克力的人可以試試看囉! 當然是沒有什麼GODIVA或是瑞士薄片巧克力那麼好吃啦,不過如果不想花大錢又想吃到挺純的黑巧克力,這個倒是不錯的囉!









誰推薦這篇文章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