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卡機終於回來了~~終於可以更新部落格啦~!! 其實最好的更新時間明明就該是昨天,有整整一天可以弄哩! 上週五跟小亞飆去了東北角,雖然有颱風,不過我大膽預測颱風應該會走的很慢,所以應該來得及,哈哈! 還好有去,天氣好的呢! 天氣有多好呢? 看小亞被曬成這副德性就知道,天氣真的很好啊!!




     我跟小亞都熱愛騎機車旅行,不過當然有一小部分原因是我們捨不得買車,而且騎機車感覺自由很多,所以,當然是騎著機車就飆囉! 我的路途是星期五下班後,約六點半出發,打算騎到基隆後住一晚,基隆離我們的目的地龍洞就很近了,這樣星期六就可以花一整天玩耍。到時候要是天氣好,也許可以往宜蘭走,天氣不好就折返,進可攻退可守。

     出發前先來照一下小亞的伸展操。距離我們上次騎機車旅行,已經有半年了,因為中間去的越南、墾丁都不是騎機車的,所以基本上這次出門我有點緊張,還好一路都平安無事。




     出發之後一路都是夜景,所以也沒什麼好照的,我們一路騎台61線和台15線,其實很空曠很好騎,大約八點多就已經到八里囉! 辛苦的坐騎們,讓你們休息一下吧!



     過了淡水沿著台二線狂飆,終於在晚上十點半左右到了基隆。很幸運的在市區一下就找到便宜又不錯的旅館,就在廟口夜市附近。名字是某商務旅館,對不起我忘了看,不過他們的房間很妙,有什麼日本式、西班牙式、阿拉伯式的,我讓小亞選,這傢伙就選了日本式,進去一看! 其實房間不大,不過布置的不錯。



     雖然累了一天,又工作又趕路,不過小亞看來還挺high的。梳洗一番我們就睡了,準備好明天養精蓄銳在東北角大游特游。


     我們先到了龍洞灣公園,很多人呢! 看來大家都覺得颱風還很遠。


  
     龍洞灣基本上就是圍出一個區域,這個區域其實還不少魚喔! 區域不大,我想大部分是為了讓魚有棲息的地方,因為潛下去就會看到這個區域的四周有不少礁石,應該是魚群真的棲息成長的地方。很多人都在這個游泳的區域拿麵包去餵魚,還好我也有帶麵包,所以也有餵魚喔! 超可惜的就是,我沒有水中照相機,這邊也沒得租借,所以沒有照到水裡魚群搶食麵包的畫面,實在是一大可惜之處! 我想去帛琉之前,我一定要有水中照相機,不然實在是太太太可惜了。




     偷偷照一下皮膚超黝黑的救生員,這是小亞夢寐以求的顏色啊....不過小亞跟他還差很遠!




     我就不用說了,我才不敢曬的太黑,所以比起來簡直就是白斬雞一隻。



     這裡的水不深,對於我跟小亞這兩個一個禮拜游三天泳的人來說,是輕而易舉! 我們游了大約兩個多小時,覺得這邊已經沒什麼好玩了,就打算到下個地方去。走之前去了他們的景觀咖啡屋去休息一下。



     從這邊看過去的景色很不錯,可惜電線真的是很醜啊!! 也就是這個時候我才注意到這邊有九孔養殖場哩! 說真的,我照相技術很差,相機也不夠好,哀哀~實際上比這個漂亮100倍的啦!





     這個景觀咖啡屋有賣一些鬆餅、果汁等等的點心,我們點了咖啡、柳橙汁,還有東北角的特產「石花凍」。咖啡還不錯,柳橙汁也不會太甜,石花凍我是點梅子口味,酸酸甜甜,吃起來就像愛玉,沒有什麼特殊的味道,對於夏天解暑還挺不錯的。





     休息之後,我們就要前往下一個點囉! 這是個私房景點,沒有指標的喔! 從和美國小旁邊的小路走下去,就看到許許多多的潛水客,這裡是著名的私房潛點! 我們沒有潛水用具,不過憑我們的游泳實力,easy啦! (<--大言不慚...) 在這邊游泳就很自在了,不用擔心會不會跨過「邊界」,而且水也夠深,魚兒也多多了,真的很棒! 可惜就只能再感嘆一次,怎麼沒有水中照相機了~~哀哀哀~~~





     在這邊又玩耍了好一陣子之後,幾乎水底的石頭我都認得啦! 看到很多漂亮的小魚,不過很明顯這邊的魚就比較不信任人類,不會從手上吃麵包,只會吃沉下去的麵包屑。這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左右了,很明顯的天空已經開始變陰沉了,還偶爾下點毛毛雨,所有的徵兆都顯示,我們今天應該是要往回走了。沒關係,今天游的夠多啦! 算算差不多有四五個小時哩。

     回程的路上,當然是餓餓餓餓餓餓餓餓! 路邊有好多家海產店,找了一家看起來比較乾淨的就進去囉! 兩個人在海產店實在是很難點,選了半天,先選了小龍蝦。說真的,小龍蝦活著的時候,看起來實在不是很討喜啊!!





     但是蔥爆後的龍蝦看來就親切多了...哈哈! 看起來真是太好吃了,吃起來也真的肉甜又鮮美,是人生一大享受呀!




     石鯛魚是現撈的,之後用清蒸的。大家都知道,不新鮮的魚,清蒸出來就很難吃了,這個活魚清蒸,肉質又細又甜,游泳之後吃海水魚,感覺特別好!




     趁小亞專心吃飯的時候,我到外面亂照一通。現在已經不是陽光燦爛了,而是有點陰陰的,不過海還是很藍很漂亮的,看來令人心曠神怡。







     我們吃午飯,辛苦的坐騎也要養精蓄銳,等等回家可是一條很長的路呢....



     很快的我們就騎過了基隆,回頭望望基隆,已經黃昏了,雲也漸漸變厚了...



     說真的,回程經過淡水的時候,脾氣一度很暴躁啊,因為來的時候是晚上,沒碰到什麼交通,回去的時候是黃昏,紅綠燈有夠多,車也有夠多,又悶又熱,一度很火大啊! 還好過了八里之後的台61線就好很多囉! 前一天是晚上騎的黑漆漆什麼都看不到,黃昏的台61線,夕陽襯著晚霞,看來真漂亮! 顯然這時候颱風還沒影響到西半部...



     還有上次在崎頂也有看到的大風車,桃園這邊也有,剛好上面有一朵雲,看來挺有fu。



     到家是晚上八點左右,回來的時候真是累癱了! 游泳五小時以後狂飆200公里到家的確是有點負荷不來啊,難道是老了....??不過,這次的旅行很棒! 尤其是那個私房潛點,真是太棒了,無拘無束的感覺真好!

     更棒的是剛好賺到星期一的颱風假,多休養生息了一天。哈! 我近期一定會再去一次,而且要繞道宜蘭,讓小亞試試看蘇澳冷泉,呵呵!

     回來以後,小亞的背變成這樣了...下面的重點部位,就我自己欣賞啦...哈哈哈! 不過他真的被曬的好黑好明顯吧~~他好得意呢! 真想不通這些白人在想什麼!




     結論:又是一次跟小亞的無價愉快旅行喔!!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