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原本氣象預報是下雨,沒想到新竹出了大太陽!! 所以我把心一橫,想說好吧! 那就還是到東北角去碰碰運氣好了,順便試驗我的超級防水新相機。先來一張給大家瞧瞧,嘿嘿~~~這就是在水裡照到的魚唷! 有水嗎?? 現在在我照片的左下角都會加mark了! 這是因為,唉! 前幾天有朋友告訴我說我的照片被盜用,雖然覺得壓mark有點怪,不過....為了保護自己只好這樣囉。




     說到玩我這個人很隨興,看著星期五下午的太陽,我寫了一封信給小亞,「weather is nice, maybe let's go to north-eastern coast again?」小亞也很乾脆,「Ok, we go.」所以五點準時下班回家把晚盤洗洗,衣服晾好,泳衣跟幾件乾淨衣服抓一抓,跨上愛騎就直奔基隆。

     有鑑於上次忘記吃晚飯,結果在基隆讓小亞吃了麥當勞讓他抓狂不已,這次我就有準備了,到淡水的時候就停下來吃碗牛肉麵跟牛筋湯。這家店叫做「大食客」,在捷運紅樹林站對面,不錯吃,不過真是貴了點! 這樣兩碗就要250元!




     再來就是照上次的路線,沿著台二線往基隆飆去。都跟上次一樣,就不贅述了。第二天就啟程前往我們的目的地,龍洞~!! 但是在這之前,我們停在一家賣潛水用具的店家,要做什麼呢? 當然是把裝備level up一下,噹噹! 我們買了兩雙蛙鞋,我的那雙還是兒童用的喔....還有一套浮潛面罩和呼吸管,因為今天要潛下去照相,就一定要有面罩把鼻子也罩起來,不然海水就會從鼻孔灌進去,所以也最好有蛙鞋,這樣一共要4000大洋! 我沒買過裝備,不知道這樣有沒有被坑到....



     下水下水~精彩照片全在這啦! 這邊的魚一點都不怕生,要是我拿著麵包下水,馬上就被魚群圍攻! 而且連水母都來湊熱鬧啊~~我最怕水母了,嚇的我花容失色,啪啪啪就馬上游走,太可怕了!




     不要小看這些魚,他們是有牙齒的,吃麵包的時候有時候會不小心吸到我的手,會有小小的刺痛哩!







     嘿嘿~~真的是很棒的經驗喔~~最重要的是居然可以留影,真是太帥了~!! 而且我們也照了一些海底的景觀~魚兒在海底真的很優遊自在,好羨慕呀!




     海底下,儼然是另外一個世界,看起來很神秘....



     這隻魚是要kiss我的鏡頭嘛?? 來,跟你親一個喔!



     這些魚都會一整群游到礁石上,吸吸吸吸吸,可能是在吃一些浮游生物吧...




     還有這隻好長的嘴巴的魚,看起來有點像baby旗魚。



     還有螃蟹喔~~~他看起來好像正忙著吃東西呢....小亞一直覺得他很可愛,但我總覺得他很像海底的蜘蛛...



     海星耶海星耶~~~國中生物課本說,他會把胃從中間的孔翻出來掠食唷~~(想到就覺得還蠻噁心的.....)



     然後看這張照片就知道,為什麼就算水母只是在我附近我也會覺得痛,他根本就是牽絲牽的很長嘛~~~



     除了海底的景觀,當然要照照我們水底游泳的樣子囉~~~前面我的照片是穿泳裝而已,這邊有沒有發現,我穿上的潛水衣呀?因為我實在太害怕水母了,所以決定我還是把自己包起來的好,反正租一次80元,是可以接受的價錢啦!



     小亞就完全不怕水母,還開心的咧!




     小亞很厲害,他還會free diving,就是不用呼吸管或是氣瓶就可以往下潛,不少好照片都是他潛下去照的喔~



     在比較深的地方,光線比較不夠,看起來果然就沒那麼漂亮了。




     關於freediving可以看這裡,Trubridge完全是小亞的偶像!! http://blog.yam.com/ricca0327/article/12754469

     看看我們被水母螫傷的痕跡,唉唉~~被螫到的那一剎那,真的好痛啊~~!! 連小亞都在水裡尖叫了一下,我還以為是鯊魚把他的腳咬斷了還怎樣的。說真的,小亞是個很不怕痛的人,連他都叫那麼大聲,想必真的是很痛啊.....




     說真的,我們大概照了有一百多張照片吧,不過好的沒幾張,主要原因是,不習慣面具和蛙鞋,還有其實在水裡光線不足視線不佳,有時候根本不知道自己對到什麼東西照到什麼相片,還有就是不能在水裡吐氣,也不能亂動,不然就會有很多泡泡,照出來的照片也不好看。再來就是也還沒真的把這個相機摸的很熟,一些裡面的模式跟調整我們都只好先亂try看看有什麼差別。

     啊~說到這個就讓我想到,裡面最好玩的mode就是,他會打藍光,讓照片看起來像在超深的水底一樣喔,像這個:



     其實水深明明就才一米五,看起來卻好像在太平洋似的,哈哈! 看起來很有趣。



     回程的時候,照慣例要吃海鮮! 這次吃的是螃蟹和紅燒魚,肚子餓了加上海鮮超新鮮,無敵好吃的呀!




     這次的龍洞「游」雖然只跟上次差了兩星期,不過有沒有水底照相機整個fu都完全不一樣了! 我們在水底手忙腳亂弄照相機的時候真的很好笑,呵呵~而且,小亞超級滿足的,我也很開心~~我想這就是我們給彼此最棒最棒的情人節禮物囉!

     相本在此~
http://album.blog.yam.com/ricca0327&folder=4797093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