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機票有什麼難的?打電話叫旅行社幫你搞定就好了!」,問題是,當旅行社也搞不定的時候哩? 為了九月小亞回家和十月底我要去白俄一趟再見見他的家人的機票,我這整個月可說是傷透了腦筋,國際電話打了又打,mail來來回回了n次,還有外加,把航空網站看到快要翻掉。一張到白俄的機票,好難!



 



     沒錯,買機票基本上是很容易,那是指,你要去的地方是一些國際大都市,也就是,台灣可以開的出票來的地方;白俄羅斯,這個說出去應該還有一半的人搞不清楚他在哪裡是什麼東西的國家,當然,台灣幾乎是買不到票的。注意! 我只說幾乎!    

     為什麼我說幾乎呢? 因為還是有可能買到票,基本上在我地毯式的搜尋之後,原則上只有兩家航空公司可能可以直接開台北到明斯克(白俄羅斯的首都)的票,一個就是上面這張圖的「德國漢莎航空公司」(Lufthansa),這個可以在e*f*y和東*旅行社的網站上找到,票價最便宜的是W艙,要價26000+20200左右的稅,稅金高的嚇人!! 總價可以壓在46000左右,聽起來還可以對吧? 拍碎! 德國漢莎航空的W艙出了名的難定,因為很便宜,所以許多人可能在一年以前剛剛可以訂位的時候就已經先訂位開票,我接洽過的幾個旅行專員,有的甚至蠻資深的,都還跟我說,我這輩子還沒定到Lufthansa的W艙過。而且,更狠的是,W艙不給排後補,而跳到下一個V艙的時候,已經要價幾乎五萬元了! 對我來說,這個超出我的預算,我實在不想。


(圖片來源:http://www.air-and-space.com/Novelty%20Airline%20Livery.htm)


     訂不到Lufthansa,我只好轉向另一個可能--俄羅斯航空(Aeroflot),要訂到比較便宜的票是走台北-香港-莫斯科-明斯克,本來一般人台北-香港-莫斯科會用國泰航空開票,但是香港-莫斯科段實際飛行的其實是俄羅斯航空,專員幫我用俄羅斯航空去開香港-莫斯科的票,然後以延伸航段的方式,到明斯克去。當時九月十月的票價還沒出來,只有六月的,我看到國泰到莫斯科是40000上下,而當時俄航票價到莫斯科含稅是35000左右,且延伸到明斯克也才38500左右,二話不說,當然馬上就先訂了位! 

     這時候的我,還在暗自竊喜說,哇! 讓我省這麼多,而且又這麼快就搞定了,太爽了! 結果咧?! 錯!!! 噩夢才正要開始呢!!

      從暑假開始,俄航的燃油稅像法拉利加速似的,拼命往上衝,八月到莫斯科的俄航票價,已經飆上了58000含稅,而這時候國泰到莫斯科的票價也才46000左右含稅! 哇靠! 搞什麼鬼! 本來是用俄航開比較便宜的,結果現在俄航比國泰還貴了~~還貴這麼多~~!!那時候七月底,我還安慰自己說,也許是暑假旺季,俄羅斯航空想趁機大撈一筆,結果,時至八月初,俄航九月的票價和十月的票價卻遲遲不肯出籠!我看著看著,越想越覺得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實在太危險,就開始找別的辦法。


     (圖片來源:http://commons.wikimedia.org/wiki/Image:Aeroflot_A319_VP-BWA_in_SXF.jpg)

     或許有人會建議我,可以到了莫斯科之後坐火車去白俄就好了,便宜又省麻煩。可是其實不然! 為什麼呢? 因為白俄在這邊沒有辦事處或大使館,所以我無法先辦好簽證;在這種情形下,我只能採取落地簽證的方式進入白俄,換言之,我非得搭飛機不可。雖然火車通過俄國跟白俄交界的時候,不太會盤查,但是萬一我被盤到就完蛋了! 萬一因為這樣留下污點不能跟小亞結婚,不就慘啦? 所以我還是得要坐飛機才行。

     本來第一個希望,是改成開國泰的,然後我自己到Aeroflot的網站上,去買莫斯科-明斯克的機票,國泰的台北-莫斯科段大約是43000含稅(九月份)和41000含稅(十月份),我在網路上找到莫斯科-明斯克段的機票則是6000元(200USD)左右,這樣加加,又變成了五萬! 跟當初的Lufthansa幾乎一樣! 靠! 我一看就想說,那回頭去定Lufthansa就好了,結果咧? 拍碎~連V艙都滿了,只剩更貴的Q艙,含稅之後大約是54000左右!!於是,我只好還是改成開國泰,然後準備自己買莫斯科-明斯克的機票。


    (圖片來源: http://commons.wikimedia.org/wiki/Image:Cathay_Pacific_Boeing_747-400,_SIN.jpg)

     心中滴血啊~~好貴!!

     中間也想過,看到越南航空超便宜的機票,到莫斯科含稅大概30000上下而已吧! 看著看著就真的好心動! 但是,莫斯科有兩個機場: DME和SVO,越南航空降落在DME,偏偏好死不死下個可以接的上去明斯克這個時間的航班,是從SVO起飛!! 這兩個機場剛好在莫斯科的兩端,遙遙相望,而莫斯科的交通,大概比台北沒捷運的時候還要更糟吧~~!!這個要有請Sirena來講解! 不過不管怎樣,上次跟小亞回去的時候,已經留了6個小時從DME到SVO的時間,最後還是趕不上,被迫在SVO過了超冷的一個夜晚! 小亞九月中自己回去當然沒問題,可是我哩我哩? 我可沒那個膽自己穿過莫斯科從DME到SVO! 但是我又不想跟小亞坐不同班機回來,加上小亞其實也很害怕莫斯科的交通,所以只好放棄越南航空。


    (圖片出處:http://www.asiafinest.com/forum/lofiversion/index.php/t146252.html)

     結果呢! 一個轉折,ㄟ~~?!?!看到了大韓航空飛台北-首爾-莫斯科只要含稅35000!!硬是比國泰便宜了6000~9000元! 天哪! 差很多耶! 這樣就算加上自己買莫斯科-明斯克的票段,再加上6000元,等於我們每個人只需要40000就可以到白俄了!!我馬上就在網路上訂位大韓航空,很幸運的都有位子,然後再來,就是要搞定莫斯科到明斯克的機票了。


    (圖片來源:http://commons.wikimedia.org/wiki/Image:Korean_Air_Boeing_747-400,_HL7484,_SIN_2.jpg)

     到這裡,以為已經搞定八成了,錯!!!!!!其實是搞定了兩成而已。更大的麻煩在等著我...(待續)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