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次最後初步決定台北-莫斯科這段飛機選擇可以降落在SVO的最便宜機票:大韓航空,但是最重要還是莫斯科到明斯克這段要搞定才行! 這一千公里的距離,真的是讓我傷透了腦筋。




     一開始,我先跟原本的票務專員打聽,得知俄航在這裡沒有直接的分公司或是票務,只有一個金x旅行社代理。於是最方便的當然就是請他們幫我定位、開票。打電話過去問了半天,結果卻是他們這邊沒辦法幫我訂從莫斯科出發的票,因為俄航在這邊的票務也只是個旅行社代理,不是direct sale office,所以只有從台北或香港啟程的機票他們有權限訂票,因此我得要自己想辦法才行! 找了一下,發現Aeroflot自己有網路上訂位買票的系統,就打算用這個系統買票。



     上到Aeroflot的網站,看起來網路買票的順序很簡單! 買完之後喔,我本來只是寫個信confirm一下我定位付款成功,沒想到這才發現一個大難題! 這段航班不是Aeroflot飛,是白俄羅斯航空(Belavia)飛,而白俄羅斯航空居然還沒開始使用E-tickets!! 靠! 這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呀! 現在一般都是開電子機票,時間到了去check-in櫃台報到就好了,根本不用領票,但是,Belavia 他們居然一定要開實體機票!! 本來想說,那也就罷了! 反正因為我到莫斯科是在SVO第二航廈,但是這班飛機是在SVO第一航廈起飛,而他們兩個航廈之間是分開的,雖然我看網頁上介紹只有15分鐘的車程,但是不管怎樣我一定要check out再check in一次,那時候就想說,就到了莫斯科花個10分鐘去領票就好了,應該不成問題。




     沒想到!! 更爆炸的新聞來了! 還好我小心謹慎多問了幾個問題! 我問說,那有沒有規定起飛多久前要領票呢? (其實這時候我預計他會說兩小時的....) 沒想到!! 結果居然是,機票至少要在起飛前的4個小時領票! 靠! 這下真的糗了! 因為如果我搭大韓航空的飛機的話,到莫斯科是晚上六點二十分,而莫斯科到明斯克的飛機則是晚上十點二十分起飛,剛剛好四個小時! 小亞還有點希望,畢竟他過海關快的多,因為俄羅斯把白俄羅斯護照持有者當幾乎是本國人一樣對待,因此過海關很快。所以如果飛機若是剛好提早到了一些,就有機會了。但是我不可能呀! 俄羅斯海關出了名的把關嚴苛,再加上還要領行李的時間的話,我不可能趕上的!!靠! 那這下好了! 代表不能到了莫斯科才去領票,我們得要先領票才行,畢竟這樣小亞的風險也很大。




     看著俄航回覆說我可以在世界各地的ticketing office開票,我第一個天真的想法就是,雖然這邊的俄航代理旅行社不能幫我直接訂位開票,但是如果我已經付款,也有訂位代碼了,也許他們就可以開票,打去問過之後,電話不知道轉了幾手,最後的答案當然是打叉叉,ㄉ一ㄝ~~~「不行! 請你找direct sale office,我們這邊沒這種權限!」(心中的os:那你們到底有什麼權限啊???根本是代理好玩的嘛....)

     我轉向俄航在莫斯科的head office求助,詢問他們是否可以郵寄機票,或是特別讓我在起飛前兩個小時領票,結果,就如同Sirena說的,聽到就只有不斷的「нет, нет, нет」(不行,不行,不行),他們說,我唯一的方法就是到最靠近台灣的direct sale office去拿票,就這樣,沒別的方法!



     好吧! 再接再厲,到了這個節骨眼,錢都在人家手上了,我只好硬著頭皮繼續! 看了全部的列表,最近又比較方便的,應該是大陸那邊,至少講中文可以通,有三個direct sale office:北京、上海、香港,北京是最大的,我先打去北京問,可不可以開票,郵寄,結 果....聽到的是一口道地的京片子「您這個是台北的,不關咱們的事情呀! 您找您台灣那邊的旅行社幫你開不就得了嗎? 幹麻弄到北京這ㄦ來呀?」挺不客氣的,難道連著奧運所以對台北兩個字特別敏感嗎? 算了,沒關係,還有香港跟上海。

     我怕上海要說京滬話才通,所以我還是打香港的好! 一打去! 哎呀! 香港人的態度就差很多!接我電話的是個先生,我向他說明了我的遭遇,還努力裝的楚楚可憐的樣子! 我還是不死心的詢問郵寄機票這個方法,不過因為他們不願意承擔郵寄遺失機票的後果,所以一定得有人去拿票,拿到時候要寄,那就是我自己的事了! 其實這個先生的口氣很好,也很細心的替我解說。最重要的是,耶?! 聽起來好像不用本人去也可以領?! 我趕緊不死心的追問,才知道,可以請人拿著我的護照影本去拿票就可以了,因為只要核對一下資料而已! 我聽了心裡就想,好吧,最慘的就是我自己花7000元去一趟香港,把我跟小亞的機票拿回來囉! 這樣算算,也只能安慰自己,這樣還是比當初一人五萬元的機票錢便宜一點啦!



     垂頭喪氣的掛下了電話,其實心裡還是感到很辛酸啊! 就打電話給同事CH發洩一下,沒想到他給我一個霹靂的消息~~另一個同事CY近期就要去香港!!!!我差點跳起來! 天啊! 那他就可能可以順便幫我拿機票囉? 我趕緊又打了一次電話給香港的俄航direct sale office,問的詳細一點,確認在確認,確定不用本人去,只要拿我跟小亞的護照影本就可領票,然後問了地址、電話、跟有營業的時間! 他們的direct sale office在灣仔,我趕緊去問了CY~~他就會住在灣仔附近啊!!!! 天哪! 我在做夢嗎??? 運氣太好了吧?!?!



     我同事CY是星期四(8/14)出發到香港的,星期日(8/17)回台灣!! 今天早上我到公司之後,就一直心神不寧的望著門口,等著我同事CY進來。過了一下,CY來了,帶著我可愛的機票們! 喔齁齁!! 我可愛的機票啊~~終於拿到你們了! 前後長達好幾個月的奔波、打電話、焦慮、搜尋,終於有了完美的ending呀! 在此要特別感謝大好人CY以及所以在這中間幫我打氣的同事、朋友,還有熱心的旅行專員SP跟CT!! 這兩張機票還真的是得來不易,得來不易! 以後要是要定白俄羅斯航空(Belavia)的機票,一定要記得考慮到拿票這一項呀!



     我還是很幸運的! 感謝老天~~!! (完)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