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的魔豆嗎? 呵呵~~前情提要一下。魔豆是我同事給我的,上面有刻著「夢想成真」的字樣,好好照顧,就真的會夢想成真喔~~!! 我除了小時候的自然課種過綠豆之外,從沒種過東西,所以之前可是很緊張的哩! 目前魔豆也稍有長進了,分享給大家囉!




     感覺跟綠豆一樣,是會長的很快的豆子。放到花盆過一天一夜,已經可以看到隱約豆子裂開,有東西要跑出來囉! 說真的,我覺得那種感覺可能跟孵蛋的母雞是一樣的吧...



     第二天,就已經有根跑出來囉,白白的,像小嬰兒的牙一樣。第三天就很明顯了,根已經往下紮囉! 而且魔豆的皮在脫落了,露出白白的,那個叫做什麼來著,「子葉」是嗎? 國中生物有教,忘光光了~



     從側面看,有小小的覺得跟向下紮的時候,同時也有稍微把魔豆舉起來囉! 真是驚人!



     第四天就很明顯的長高了喔! 像黃豆芽一樣,一天的成長真是驚人呀!




     最驚人的是,第五天早上,亭亭玉立了唷~~!! 我還放了蛋殼多給他一些營養呢!




     驚人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蛋殼真的那麼營養還怎樣,第五天的晚上,居然就看到小小的葉子從裂開的子葉裡面探出頭來囉~




     第六天一早就趕快衝去看魔豆,果然,葉子已經「含苞待放」囉!




     第七天,翠綠的葉子已經要往上長啦! 葉子的看起來好嫩好嫩呀~~~




     第八天的早上,葉子更伸出頭了~這也是我們去東北角以前看到的魔豆。




     第九天晚上,也就是從東北角回來的晚上,赫! 居然兩片大大的葉子已經在跟我們打招呼囉! 而且也可以看到兩片葉子的中間,還已經有新的莖長出來一點點囉!






     第十天,中間的新的莖已經長長好多囉! 而且感覺他有點支持不住了,我趕緊綁了一隻筷子給他....




     第十天,就是中間那根細細的莖不停的長高、長高,而且是彎彎曲曲的,我每天都有轉一轉,讓他不同面向光,希望他會長直,但是感覺沒什麼用....不過新的莖上面已經可以隱約看到有新的小葉子要出來囉。




     到今天是第十三天,這是我剛剛才去照的照片喔~~新的莖一直都這樣ㄎㄧㄡˊㄎㄧㄡˊ的長,已經好長了....可是小葉子的進展不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長的比較大,所以會長的比較慢。我怕他的根不夠長,這禮拜正在考慮移植到大盆栽裡面呢!




     第一次種植物種成這樣感覺還蠻有成就感的哩! 哈哈! 不知道有沒有可能照顧到開花,如果有那就太帥啦! 好好照顧,我的夢想會成真吧! 耶!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