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提早慶祝了父親節,所以全家到板橋吉立餐廳去吃飯。這家餐廳不算太有名,不過在板橋算是老字號了,中式餐廳,裡頭也有包廂以及結婚場地。當然不能跟大飯店比啦,不過我覺得算是家走溫馨路線的餐廳。本來要去吃牛排,不過外婆不喜歡吃,就決定來這家家常菜的餐廳囉!




     桌上折的很可愛的餐巾,好像海軍帽。小亞就先耍了可愛。


     上菜速度頗快,第一道是冰鎮醉雞。這是他們的招牌,但是我覺得今天的醉雞切的有點太厚了。照理說,醉雞不是應該切的很薄很薄的嗎? 太厚有一點影響口感,不過口味還算不錯。旁邊有人參、紅棗,就分別分給了老爸老媽跟外婆囉!



     下一道菜是蔥爆牛肉,這道菜我要大力推薦! 牛肉超軟超嫩的,簡直是入口即化! 蔥爆的鹹度也剛好,超下飯的! 感覺他在蔥爆之餘,有弄一點芶芡,所以口感有點滑滑的,非常好吃喔! 我還沒來得及照相,已經被我弟挖了一角去了!




     因為外婆跟老媽都不喜歡吃飯,所以點了蒸的銀絲卷當飯吃。他的銀絲卷很不錯,蠻q蠻香的。我們家不喜歡吃炸的所以我沒吃過炸的,聽說炸銀絲卷也是這裡的招牌之一。



     下一道是紅燒豆腐,這道我不太吃,但是外婆跟老爸老媽大呼過癮直說讚! 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吃豆腐的人,不過外婆是吃豆腐的專家。裡面料多實在,有香菇、紅羅蔔、一些豬肉和類似大頭菜之類的東西,口味剛好,下飯適合! 光這道菜就讓我外婆吞了半碗飯! 老人家通常都吃不太下飯的,所以這個證明,應該是真的很好吃!



     下一道菜是干貝絲瓜! 這道菜很清爽,我覺得也很好吃。連小亞這種「I don't like cooked vegetable」的都吃了好幾口。我覺得應該主要是絲瓜新鮮甜美,吃起來很香,煮的也軟硬適中,不會太脆也不會軟糊糊的吃起來會噁心。



     再來這個是清蒸石斑。雖然點菜的阿姨跟我們說他們的石斑是活的現殺,一尾要700元,但是以肉質來說,我覺得不是很滿意。不知道是蒸過頭了還是真的魚不是那麼新鮮,我覺得跟我去石門水庫吃的活魚三吃,或是在東北角吃的清蒸石鯛比起來,實在是有點遜色! 如果是活魚應該肉質要更甜美的呀,何況又是石斑魚! 雖然也不是太難吃,但是有點小小的失望就是了。



     最後上的是椒鹽田雞。這道菜是我最愛的,我很喜歡吃田雞! 以前都是吃蔥爆之類的,今天換個口味吃椒鹽。還不錯,這隻田雞真肥呀! 腿上好多肉。不會弄得太老,不過略鹹了一點點,我是還好,像我爸這種怕高血壓的人就不太敢吃。不過酥酥香香的,真是好吃啊! 可惜到最後一道菜才上,我都已經快要吃飽了~!!



     最後附贈的水果。我記得以前水果一大盤,現在經濟不景氣,只剩下剛好人數的西瓜片了....然後,我弟堅持要把他的手入鏡,不知道在堅持什麼...



     這次我沒有照人,人物照都在我媽那裏,因為我發現Fujitsu的這台相機(上禮拜六去吃的所以那時候還沒拿到我的超級olympus)在室內燈光不太足下照人物不是很好看呀~所以照人的部份就交給我媽的canon相機了! 等我下次拿到再來update囉!

     總結,雖然吉立餐廳不是很有名的大餐廳,但是我覺得他的水準其實比起不少大餐廳都更好。上次去吃福華還吃到地雷,在這裡頂多不是那麼好吃但也不會太誇張。所以有時候果然也是大飯店迷思啊~~!! 吉立餐廳就在捷運新埔站出來,屈臣氏那棟大樓三樓,有停車位,最好先訂位,他生意還不錯喲!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