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 我有整整一個月沒有上來天空了,六月份我真的是忙碌到一個翻,不過,經過一個月的奔走,很多讓我懸在心上的大石頭都落地囉,所以今天才有這個心情跟這個空閑再上來,對於一直支持我的朋友們,都真的很感謝啦! 我回來囉!!!


     六月份在幹麻呢? 重點就是在為小亞九月份以後的工作作準備。小亞之前跟公司是簽約的方式,從06年的11月到08年的9月,所以在六月開始,我就一直很緊張,不知道小亞的公司願不願意繼續跟他簽約,倒不是我覺得小亞表現不好,而是政府為了保護本國勞工,對於外籍白領員工的底薪要求的比較高,以免本地公司大量僱用外籍便宜白領員工,然後,政府再對這些外籍白領員工課重稅,所以最後賺的是政府,小亞也沒拿到那麼多。不過因為小亞在課稅年度已經有待超過183天,所以今年報稅的時候可以跟本國人的稅率相同,今年11月可以退稅五萬多元哩! 好了! 這是題外話。

     看到小亞的公司一直沒有表態,我不禁開始有點擔心,所以一邊幫小亞準備履歷、在104上查詢工作,一邊我也在想著後續的計畫。丟了幾家工研院、凌陽、聯詠等等的大公司,也丟了一些在竹科的中型公司或是研究中心,雖然獲得了好幾個面試,不過大家對於他無法完全用中文溝通這件事情還是非常介意。到六月底的時候,我心裡已經有了底,也許是時候到白俄去了!

     當時的計畫,是九月中小亞就被迫回到白俄,回到白俄後,他會去查詢好與外國人結婚的程序和所需的證明文件,然後我用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準備好,十月底到白俄去,辦好結婚的手續。之後,十一月中我們回到台灣,小亞可以用旅遊簽證,或是依親簽證,可以在試試看找一次工作,畢竟在台灣如果我們兩個都能在竹科找到工作,不可否認,財富累積速度絕對是比在白俄快的! 如果這次還是找不到,那麼到明年一月,等我拿到年終獎金,我就打算到白俄去讀五個月到十個月的語言學校! 因為俄國這個地方是不重視英文的,所以若我要在那邊工作或是生活,俄文是絕對不能缺少的工具囉! 之後,大概以後的生活重心就是白俄了。

     雖說如此,我心裡還是偷偷希望在台灣多呆一兩年存錢,查過網路上,發現白俄的房子很便宜,大概就是一百五十萬到兩百萬出頭就可以買到不錯的公寓,雖然也可以用貸款,不過我還是希望買了房子後身上有一點存款傍身,講難聽點,回台灣的機票錢我還是得要預備著才好呀!

     眼睜睜看到了六月底,面試的工作都沒有什麼好的feedback,現在的公司也沒有任何的表態,我自己心裡也越來越確定去白俄的計畫得要提前的心理準備。而且這中間室友也搬出了,因為我算是二房東,租了整層的公寓,再把雅房分租,所以我當然會想要找新室友來補貼我一點房租的支出囉! 結果這中間小亞的工作沒個定論,讓我真是找也不是不找也不是!

     後來,我自己心裡都有準備了,結論就是,按照原本的計畫,明年拿完年終獎金,去念語言學校! 雖然聽起來很OK,不過我心裡還是毛毛的,覺得存的錢還不夠多,雖然聽說今年公司股票會發的不錯,但是,錢這種東西,要到一個異鄉重新開始生活的話,還是多多益善的吧?!

     不過! 一切都在這個禮拜有了轉機!! 因為我實在按耐不住,就打電話給了小亞公司的人事,因為小姐我已經混熟了,每次小亞請病假臨時無法去上班的話,都是我幫他跟這個小姐請假,婉轉的跟她說了我的意思之後,她才告訴我,主管早就想要給小亞續約囉! 只是科學園區管理局的文件還沒到,應該是約到前兩個月會到,所以是七月中,所以才沒有跟小亞講!!! 所以,小亞的工作應該是有個著落囉! 不過我還是說了小亞需要兩個月回家探望+完成我們的結婚大計,應該是沒有問題啦! 只剩下一些minor的issue像是年資可否累計、外國人是否可用留職停薪等等。

     人一順就什麼都順! 我這禮拜才波的租屋廣告,竟然短短三天內就讓我找到室友! 這樣房租的支出就不會那麼高了,ya!

     現在心裡踏實多了,也才有心情上來天空囉~~~所以,各位,我,回,來,囉!!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