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烏龜真是我的寶貝~~傢私排排站起來,看來真壯觀!






     
     民以食為天,龜也以食為天! 來看一下我的寶貝龜吃些什麼神奇飼料!

     來來來,就是吃這個長大的喔! azoo的九合一"小"烏龜飼料,他們有出"大"烏龜飼料,其實就是比較大顆的飼料而已。azoo的小烏龜飼料,一瓶330ml才110大洋,便宜的很,因為是台灣的牌子。當初就是看到「增強免疫」四個大字才買的! 因為小龜其實很容易生病而夭折的。





     說真的,很多人都說,烏龜吃azoo的飼料,大便會很臭,我要說,他媽的真的真的很臭啊!!!!!!!! 那種就像是臭水溝的臭喔!! 每次我都要戴口罩戴手套去清理我烏龜的大便,後! 真的! 真的很臭!!!!! 因為這點,讓我留下對azoo不是很好的印象。在小籠包五個月大左右的時候,我曾經要幫她換飼料,結果呢,不知道是因為小時候的記憶還是怎樣,這傢伙說什麼都不吃! 我餓了他好幾天,最後輸了,因為我實在怕我的寶貝龜餓壞啊,只好重新餵他azoo飼料。

     不過因為聽許多爬蟲高手先進都說,要給烏龜換著飼料吃,營養會比較均衡,烏龜才會比較健康。所以這幾天決定再試試看,花了重金買了洋貨--德國Tetra的兩棲爬蟲條狀飼料! 這個跟azoo比起來就貴了! 一瓶250ml要價210大洋啊! 今天早上丟了一小截下去! 哈! 吃了! 還好還好! 果然長大了有比較不挑食啊!! 其實我以前好像還有買過什麼高夠力(Hikari),不過小籠包以前很挑嘴,就是不吃啊!!





     不過我有仔細的比較過兩種飼料的成分喔,azoo的是蛋白質保證38%以上,脂肪、纖維、水分、灰分都是保證5%以下,Tetra的則是蛋白質39%、脂肪4.5%、纖維2%、灰份15%、水分9%,查了一下google,灰分其實就是礦物質,所以看起來,的確是Tetra的營養價值稍微高一點,而且Tetra還有添加維他命,不過我看到Tetra的纖維比較低,還真擔心烏龜便秘....所以要記得偶爾給他吃點蔬菜才行。








     Tetra跟azoo比起來,超大條的! 是怎樣? 德國的水龜都長這麼大隻就對了?





     再來這個,噹噹噹! 就是高級零嘴區了! azoo南極蝦和Tetra的乾燥淡水蝦!! azoo南極蝦330ml要價200元,Tetra淡水蝦250ml要價230元! 這兩種乾燥蝦類都是小籠包的最愛,只要我丟下去,絕對是毫不猶豫的瞌光光! 尤其尤其是乾燥淡水蝦,更是小籠包的超級心上食物啊! 我猜可能是淡水蝦也是這種巴西烏龜在野外的最主要食物吧,所以他才這麼愛吃。看起來這兩種蝦子都是超級營養的東西! 














     南極蝦乾其實看起來很像我們的蝦米,不過稍微大一點,聞起來很香,我曾經偷偷咬了一截吃看看,基本上完全沒有味道,就跟狗食常常聞來很香卻沒有味道一樣是吧,這樣對寵物的身體才好! 南極蝦乾很大,小籠包都是像企鵝吞魚一樣,從尾巴或是頭順著吃進去。





     淡水蝦乾呢,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覺得很噁心! 看起來好像什麼昆蟲的蛹似的,聞起來有一種奇怪的腥味,不是很難聞,但也不好聞就是了。奇怪的是這種味道對於烏龜的吸引力超高,每次丟下去小籠包就會發狂般的吃! 





     雖然兩種蝦小籠包都很愛吃,不過聽說只吃蝦子對烏龜身體不好,所以我是給他們當零嘴吃吃,或是看到小籠包心情不好的時候就給他一點點開心一下的囉!

     最後這兩罐,寫出來一定很多人都覺得很誇張。是烏龜的善存--免疫維他命粉,和維骨力--鈣磷補充粉。通常我一個禮拜吞兩次善存,我吃的時候就要順便餵烏龜吃維他命粉! 但是,烏龜當然不會吃粉啦,所以呢,要把飼料或是蝦子沾濕,然後再去沾粉,在餵給小籠包吃。當然,我猜味道可能不是太好,所以我每給小籠包兩條有沾維他命粉的飼料給小籠包,就會給小籠包一點點淡水蝦作為鼓勵--真像哄小朋友吃藥吧!








     至於鈣磷補充粉就是給他的烏龜殼用的! 不過就跟我們光吃鈣片是沒有用的一樣,烏龜要曬太陽,才能把鈣質轉換成真正有用的維他命D3,讓他的殼強壯! 說到光照這個又是另一個故事了,下次再來說。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希望我的烏龜寶貝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啦~~媽媽愛你!! 七點多囉! 藥帶烏龜寶貝到頂樓曬太陽去啦~~!!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