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龜非常需要太陽,太陽中的UVA可以讓烏龜的食慾旺盛,精神飽滿,太陽中的UVB則可以幫助烏龜把鈣質轉換成維他命D3,讓烏龜的殼好壯壯。一般養在室內的烏龜,最怕就是日照不足,使烏龜精神不濟、食慾不振,最可怕的是會得到軟殼症。我當然不會讓我心愛的小籠包變成這樣的,所以每天早上我都要帶著我的小籠包到屋頂去曬至少30分鐘的太陽喔。





     這就是我家的屋頂喔,有一個小溜滑梯,不知道是哪家鄰居替他們的小朋友放的;還有一些盆栽 (哇?! 沒照到! 我真是笨蛋!),最重要的是,地板上舖了PU,不是粗糙的水泥地,也沒有尖銳的石頭,不會割傷小籠包幼咪咪的腳喔!!





     一開始我要先強迫小籠包直接照到太陽,雖然聽說陰影處也是有紫外光,不過因為小籠包沒有太多時間在戶外,所以我會讓小籠包至少受到直接太陽照射15~20分鐘。因為早上的太陽是斜射的,所以我把臉盆傾斜一個角度,這樣大部分的臉盆內部就都可以照到太陽了,另外還要放一些水,讓小籠包身體降溫,否則太陽照射這樣三十幾度的高溫,對烏龜來說太熱了,他們是變溫動物,這樣中暑可是會要了小籠包的小命的唷!!








     小籠包很認真的在臉盆裡曬太陽喔,其實感覺他也的確蠻享受陽光的,慢慢享用啊,小籠包!!













     不過同時呢,他也會很奮力的想要爬出臉盆。感覺這是所有烏龜的天性。任何烏龜都會努力的要跨過「牆壁」,看著我也覺得很捨不得,應該讓他趴趴走,不過,要等一下喔小籠包,等你曬夠太陽才可以出來趴趴走喔。








     好好好,讓你出來了讓你出來了,去,去玩吧!





     一出來就要往人家的盆栽那裡鑽,禿禿禿禿禿~~走的可快的了~~!! 我都來不及照,只照到屁股。趁她從這個花盆走到另一個花盆的時候才照到。








     很喜歡躲在植物後面喔,而且一定要把全身弄的髒兮兮的才高興,真是的!! 不過可以看到小籠包有輕微的隆背現象 (下面第二張圖),他的脊椎骨特別的明顯,隆背就是UV照射不足的警兆,所以我現在才會天天都帶小籠包來曬太陽散步。














     過了一下,鄰居的小朋友跟奶媽上來幫盆栽澆花了喔,小朋友對小籠包可是超好奇的,問了我好多可愛的問題。「為什麼他的頭紅紅的」「他指甲怎麼那麼長」「他為什麼要一直走」,我還讓他拿著小籠包照相,太陽太大了,小朋友的眼睛睜的好辛苦。








     讓小籠包曬太陽兩個禮拜多下來,我發現小籠包的精神變的真的很好,食慾旺盛,隆背的情形比之前要好了一些,希望小籠包要健健康康的囉!!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