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亞這傢伙,沒來到台灣以前當然是沒吃過粽子這種東西。自從去年我餵小亞粽子之後,他一直覺得很好吃,所以今年端午節快到的時候,小亞就很興奮,今天是粽子節,當然要應景、應景囉!




     我家從來不缺粽子,我媽也不包粽子,那粽子打哪來? 唉,這就是老爸老媽是老師的好處,中秋端午,我家總是月餅粽子一大堆,吃不完還要送街坊鄰居! 今年可好,有小亞這個大戶幫忙銷粽子,我媽可是開心的很,哈哈!

     好啦,今天早上吃的粽子,因為我媽還沒拿給我,所以是吃我老闆給我的粽子喔! 這是她媽媽做的,算是北部粽吧?!



     這個粽子,吃起來黏黏的,不會很鹹,第一口的口感吃起來,覺得還不錯! 不過大家都知道,粽子最重要的,就是餡料,餡料! 看看這個粽子餡料,很豐盛呢! 有魯蛋、栗子、蚵乾。廳老大P說,蚵乾很貴的呢!




     蚵乾的近照,其實看起來有點噁心! 而且說真的,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我覺得只是因為它產季短所以貴吧!



     看小亞吃的多賣命! 哈哈!



     下午茶,是我爸的學生家長宋媽媽包的紅豆粽! 超級好吃! 這個宋媽媽的兒子女兒都是我爸的學生,現在都已經結婚有小孩了,可是他們真的很有心,每年都還是拿紅豆粽到我家來,而且我跟我媽都超愛吃的! 看那晶白瑩透的糯米,嘖嘖! 害我現在又想去冰箱拿一個來蒸了!




     內餡的紅豆是經典! 實在是好吃! 這個粽子什麼都好,就是太小了! 三口兩口的就沒了,不過脣齒留香,意猶未盡啊! 我都要慢慢吃,因為吃完,就要再等到明年的端午節了!




     晚餐呢,小亞吃的是一顆南部粽,一顆北部粽。南部粽也是我爸爸的某學生家長送來的,北部粽是我外婆包的喔! 不過說實話,把粽葉拆開以後,我完全無法分辨了....



     不過,都很好吃啦! 我都有跟小亞挖一口來吃,根據我的舌頭,左邊那個應該是我外婆包的! 因為有外婆的味道喔,呵呵!!



     其實今天除了吃粽子之外,我跟小亞今天還做了大掃除呢! 現在我們家超級乾淨的喔! (之前實在有夠亂,照片我就不好意思波了....)

     anyway,端午節過了表示夏天正式來到囉! 天氣會越來越熱,大家要多喝水,不要中暑囉!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