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emfira是我很喜愛的俄羅斯女歌手之一,她的歌都蠻好聽的,而且從她的外表,我感覺她是個很有個性的女生。



 



     和之前介紹過的Alsou相同,Zemfira也是韃靼民族出身 (奇怪,他們韃靼族專門出女歌手嗎?) 不過Zemfira的成長過程很特別。Zemfira出生於1976年,背景是是標準的小康家庭,父親是歷史老師,母親則是醫生。四歲開始,Zemfira就顯現出對音樂的喜好和才藝,進入了音樂學校就讀,學習鋼琴和聲樂。七歲就寫了她人生裡的第一首歌;同時,她的哥哥引導她開始接觸了rock music,並且學習吉他,而且慢慢的,這卻變成了Zemfira真正的熱誠所在。除了音樂之外,她也很喜歡打籃球,1990年以前,她甚至是俄羅斯女子少年籃球隊的隊長呢! 自從接觸rock music之後,Zemfira開始對古典音樂喪失興趣。




     在此之後,雖然她持續學習鋼琴和聲樂,並且在大學進入音樂系就讀,但是她開始漸漸的往jazz和rock-n-roll發展,寫歌、在街頭表演當時有名的rock singer的歌曲。出社會之後,Zemfira邀請了Rinat Akhmadiyev, Sergei Sozinov, Sergei Mirolyubov, and Vadim Solovyov組成樂團「zemfira」,自己則擔任主唱。2000年初期,Zemfira一度狂捲俄羅斯樂壇,掀起一股超級風暴。直到現在,Zemfira仍然活躍於俄羅斯樂壇。

     好啦,介紹完了,先題外話一下,小亞爸超喜歡Zemfira的喔!!

     第一首讓Zemfira的成名曲,就是這首,"Forgive me, my love" (прости меня, моя любовь)。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首歌,雖然歌詞是對不起,卻充滿了一種放手的豁達。




     另外這首,don't let me go (не отпускай меня)也很好聽,話說我第一次跟小亞在機場道別的時候,想起這首歌,眼淚就嘩啦啦的掉說....




     上面兩首歌,都是Zemfira寫的,但是這首"cuckoo"(кукушка)則是她翻唱的,我下次再來介紹這首歌的原唱,也是個傳奇人物喔! Zemfira的唱風跟原唱差蠻多的,我個人是比較喜歡Zemfira的啦,比較輕快,原唱者的感覺是飛不動的cuckoo鳥呀!!

Zemfira的版本,剛好找到的是演唱會的狀況,其實感覺她唱歌跟吉他功力真的不賴! 還有,我覺得Zemfira的眼神、肢體都很有魅力,感覺她歷經了很多故事,是個有深度的人。



     因為今天主要介紹Zemfira,如果對原唱的版本有興趣可以點這裡

     其實Zemfira還有不少好歌,像是weather forecast (синоптик) 和dawn (рассветы) 等等,不過在youtube上面找不到好的版本,所以這邊就沒有很想放囉,改成放mp3,大家如果有興趣,就按來聽聽吧!

weather forecast

dawn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