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南芽莊遊記還欠一篇,不過要先來應景,談談母親節咱家到台北福華飯店的港式飲茶珍珠坊食記。我這個人很少會出現「食記」,主要原因是我對美食沒有什麼狂熱,隔壁的滷肉飯我吃了很多年也覺得很好吃啊!! 所以食記一定是伴隨著特殊節日或是家人生日要出去吃才會有的吧! 不多說,今天的飯店人好多啊.....




     台北福華飯店的平價我是不太清楚,不過今天大概因為是母親節,所以人山人海,十一點開門的港式飲茶,聽說有人九點就來排隊了! 我們十點四十五分到的時候,門口已經好多人,還好我有訂位,又有跟我爸媽說要早點到,不然真是後果不堪設想,不知道要等到哪時候才可以輪到。





     大家都知道,吃港式飲茶,一定要喝茶! 福華飯店我覺得蠻貼心的,有用蠟燭在下面幫茶保溫,不然每次喝完一杯熱茶之後,就變成喝涼茶,感覺很差。我本來只是要照茶的,結果我爸就突然正襟危坐,害我只好連他一起照進去,免得冷場....



     我們家的人食量都不大,連我弟的胃口都算小,所以沒點幾樣菜。這個是紹興醉雞,酒味還蠻濃的,雞肉夠軟,不過份量好少,我本來以為有兩層,沒想到下面居然是土豆,真是...現在物價有這麼漲就對了....



     粉腸總是很熱門啊!! 我叫了兩盤,還沒來得及照相,就只剩下一個了!!! 不過他的粉腸還算不錯,皮雖然沒有在香港吃到的那麼那麼薄,不過以在台灣的水準來說算是不錯了。我叫的是蜜汁叉燒粉腸,裡頭的叉燒肉甜甜鹹鹹很爽口,肉不會太多太硬,算是好吃的粉腸。



     還點了魚香雞粒炒飯,是用一些鹹魚和雞肉拌炒的。今天天氣有點熱,吃這個蠻爽口的,他們的炒飯不會很油,吃起來不膩。不過我個人覺得鹹度不夠,我還把粉腸的湯倒下去拌著吃,不過對於我外婆或是我爸,這就很好,因為他們都有一點高血壓,所以他們吃的很高興。雖說家人食量都不大,可是我每次都來不及照到完整剛上菜的樣子,真是.....



     雞汁炒絲瓜,絲瓜是外婆最愛的蔬菜,所以一定要點。不過因為他用的雞汁讓絲瓜真的很甜,不知道他們是怎麼煮的,絲瓜很軟,可是形狀都還很漂亮;我媽煮的絲瓜也很軟很好吃,可是每次都幾乎變成絲瓜漿。這次我終於趁家人還沒搶食以前,照到完整的整盤菜了!!



     然後這應該是全部裡面最奢華的菜色,叫作福華一品煲,裡面有海參、干貝、大蝦仁、香菇、百頁豆腐、青江菜等等。所有的東西都煮的很軟,湯不會太黏稠也不會太水,太黏稠吃起來覺得很重,太水又不像煲,算是蠻剛好的調配;不過,我還是覺得不夠鹹! 不過我爸媽跟我外婆都覺得這樣很好.....為了家人健康著想,我只好摸摸鼻子,呵呵!



     芝麻球~~!! 可能很幼稚,不過這一直是我最愛的港式點心!! 不過我弟也很愛,這盤算是我們兩個解決的。他芝麻球出來的時候還很熱,我還因為跟我弟搶食而燙到舌頭說。然後,我弟就是趁我幫芝麻球照相的時候,先偷走了半個,可惡的傢伙!



     這個是xxxx千層糕,是我媽要的。我媽很喜歡吃這類的糕點,所以我就不好意思跟她搶了...哈哈。沒吃到無法發表感想,不過據我媽說很好吃。



     最後是甜點杏仁豆腐。這個就還好而已,我媽做的杏仁豆腐好吃多了! 我個人覺得杏仁味不夠濃郁,甜湯的感覺也有點膩,不過賣相倒是蠻漂亮的。



     然後我們家的人就被擺平了,大家都說吃好飽。又各自喝了兩杯茶,我們就回家了。若要說這次整體對福華飯店的感想,應該是還不錯。客人雖然多,不過上菜速度還蠻快的,也不會搞錯,整個服務的品質還不錯,餐點的品質,以大飯店來說,雖沒有讓我驚艷,不過也沒失望就是了。最後來一張全家的照片好了! 不過路人幫我們照的,有點暗....



     我們這樣總共花費兩千六百多,算是ok啦,因為那個福華一品煲就要價七八百元,還要一成的服務費,我覺得是在大飯店合理的價位就是了。我們一共五個人,平均一人五百左右,在台北市是很正常的價格。

     附註: 今天的照片是我用我的fujifilm的finepix F30照的,他是有點舊的相機了,我本來要自己買新的,可是機車被偷了,覺得最近先不要買新東西比較好,剛好我爸的學生家長前兩年送了這台相機都沒在用,我就先拿來用了,感覺照室內人物的效果還不錯,等我摸熟一點,希望相片會更漂亮囉!!


     對了! 我跟我弟,有像嗎?很多人都說很像,雖然我不覺得....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