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到最後的芽莊遊記--海上活動啦! 芽莊的居民每個看起來都很會游泳,常常看到十幾歲的小孩脫了上衣就往海裡衝,玩的不亦樂乎的。我前兩次去越南的時候,都是旱鴨子不會游泳,所以都不太敢下水,直到去年發憤圖強把游泳學會了,今年去浮潛的時候才沒有巴著梯子不敢下水。

     不過比起水上活動的多樣性與刺激性,越南基本上是略遜台灣一籌的,但是,可能這也對生態比較好啦!




     上次提到的越南local tour guide Mr. Truong 曾經帶我們到一個越南的海灘景點,全部都是越南人! 這個地方是一個海灣的結構,所以浪小的多,整個可以游泳的區域就變的比較大,此外,它的「淺水」區,也就是我站起來鼻子可以露在水面上的區域比較遠,是一個很適合游泳的地方。




     不過話說我那時候還是一隻旱鴨子,蛙式游的二二六六,所以很怕水,雖然如此,我還是要求玩了水上摩托車! 說真的,小亞騎的超快的,我一直哇哇叫,可是你知道,越叫騎的人就越興奮,可惡!! 照片就是Mr. Truong幫我們照的喔!




     在這個沙灘上,悠閒的吹海風晒太陽,小亞一整個就是快睡著。



     至於在觀光客聚集區域的海灘,浪就大的多了!! 雖然比較不能游泳,可是倒是很刺激,我有好幾次都被海浪沖的倒栽蔥,還好這個時候我已經會游泳了,比較不怕水,所以也玩的不亦樂乎的! 小亞最勇敢了! 完全就是哪裡有浪就往哪裡衝!!







     小亞的妹妹就沒有下水,呵呵! 其實浪真的很大,有點嚇人!!



     旅館外的海灘椅,有沒有注意到有什麼不同?? 嘿嘿! 這邊的躺椅有軟墊子喔!! 不過,這邊是要租洋傘跟墊子的,一個人要差不多1.5美金左右,果然是哪裡有觀光客,哪裡就有財源呀!! 小亞妹的身材、皮膚真的還不錯吧!



     來到這裡,當然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浮潛或是潛水。通常是會用一條船,載到離芽莊大約10公里左右的一個小島旁邊,然後就會讓我們下去浮潛或是潛水。這個小島看來是很general的景點,因為我們兩次去,都有好多船,許多的潛水觀光公司,都會載著一船一船的觀光客到這裡來。因為我們都喜歡找比較local的公司,所以整船大部分都是越南居民喔!!





     這是我們是只有浮潛,因為覺得潛水的話,除非自己有執照才會比較有趣,可以自由活動,因為我們還沒拿到執照,加上潛水的價錢比浮潛要貴的多,所以就只有浮潛! 不過也不賴喔! 看到不少珊瑚礁、水草和魚呢!

     先看小亞妹,這是她第一次浮潛看到珊瑚礁,所以她很興奮喔!





     再來這個是我,我老覺得,我看起來好像烏龜....可惡!! 然後,下面那張小亞不知道在跟我講解什麼,我已經忘記了,不過小亞看起來非常「認真」的在「bullshit」。




     這個當然就是小亞啦!! 那張屁股露在水上的看起來還不賴吧! 像海豚似的,呵呵





     通常船上都會準備水果和午餐、飲料,水果最常見的,就是香蕉啦! 因為香蕉可以提供熱量,又富含鉀、鈉可以預防抽筋喔! 浮潛完肚子超餓的,我吃了超多根的...哈哈! 小亞也是,一根接著一根的吃呀!!





     越南芽莊的遊記,就差不多到這裡囉! 其實我也去過北邊的河內、下龍灣,不過,就等我有空再寫囉~~!! 越南芽莊這裡真的蠻不錯的,是適合度假休閒的地方,花費又便宜,最適合我們這種窮苦工程師啦! 呵呵!!

     最後附上一張在旅館的甜蜜自拍照好了,當個happy ending囉!! 呵呵!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