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班門弄斧~~因為昨天看到網友愛兒娃介紹夏威夷的Ala Moana購物中心,老覺得很眼熟,這才猛然想起,其實我去過夏威夷......時間有點久了,是我碩二的時候,所以幾乎忘了! 那時候因為投稿一個conference有上,所以由碩士班的老闆補助我到夏威夷去,很爽吧!? 當時同行的還有一個剛從美國回來當助理教授的學長Peter跟他的新婚老婆! 當然啦! 夏威夷這種地方,一定要帶老婆去二度蜜月一番才是吧?! 呵呵! 當時我很幸運,因為在夏威夷有我小時候的一個鄰居小姊姊在那邊念書,所以可以當我們的地陪囉!!!

     謎之聲:講那麼多,說穿了還不是拿以前的東西來墊檔!! 嗚嗚嗚! 不要這樣嘛~~~最近生活比較平淡一點點,而且這個又沒有發過文,然後我今天還有感冒症狀,所以不要這麼嚴苛嘛........

     遠望威基基海灘,大樓林立,簡直像紐約一樣。





     先來個成員介紹,上面這張,就是Peter跟他老婆,然後下面那張的左邊的女生就是我鄰居的小姊姊,中間那就是我,那時候真是白白胖胖啊.....




     夏威夷有一個非常有名的浮潛地點,就是Hanauma Bay,中文翻做「恐龍灣」,據說這個名字來自於突出這塊大石頭,很像一隻趴著的恐龍而得名的。仔細看看,還真的是有像哩! 恐龍灣是非常有名的景點,看看沙灘上有多少人就知道,沙灘上可是躺滿了一大堆想曬黑的白人呢!!





     恐龍灣因為天然地形的緣故,所以海浪非常小,加上應該是保育有加,所以海底的魚類、珊瑚礁等等多不勝數,非常漂亮。不過聽小姊姊說,其實跟以前比起來,還是被破壞的很多了! 她說早幾年她剛移民到夏威夷的時候,那才真的是漂亮! 一下水就會完全被魚包圍了呢。



     那時候我們基本上只有在歐胡島上晃 (因為還要參加conference嘛...老闆可是也有去的,要是被抓包都沒去會場,回來就死定了!),因為小姊姊可以當地陪,我們租車晃了歐胡島一圈。除了最有名的威基基海灘,其實夏威夷的東海岸也很漂亮喔!! 這邊是比較像岩岸的地勢,跟咱們的北海岸有點像。




     在這邊,有一個類似小海灣的地方,水超清澈乾淨的吧!! 那時候有聽到人大叫說有海龜,不過很可惜我沒看到! 還有個人在那邊很悠哉的飄浮著呢! 好羨慕啊!




     海岸線這邊還有一個景點,我忘記叫什麼了。不過重點就是,岩石上面有一個洞,但是這個洞有通道海底,所以當海浪夠大的時候,可以把水從這個洞擠壓出來,噴出水花。說穿了其實也沒什麼啦,不過在那邊看的時候覺得還蠻壯觀的。




     然後,夏威夷當然是沙灘好幾處!! 下面分別東部一處不知名的沙灘...跟北邊一個有椰子樹的沙灘。說到這個我就忍不住講一下,在沒去夏威夷之前,我都想像一定是種滿了椰子樹,可是去了以後才發現,椰子樹沒有我想像的多耶,害我有點小失望。





     不管是哪個海灘,同樣的是清澈無比的海水,看了真是透心涼~~!! 大人玩的不亦樂乎,小孩也不亦樂乎,連狗也玩的不亦樂乎。







     打網誌之前吃了感冒藥,現在突然好想睡啊~~~剩下的下次再打好了......敬請期待喔!!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