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南芽莊附近的景點其實不少,但是因為大眾運輸沒有那麼發達,英文指標的系統也還不健全,因此外國觀光客要去這些地方旅遊的媒介,就只有所謂的local motorbike tour guide。這些motorbike tour guide會在觀光旅館附近騎著摩托車,大聲的問說「motorbike trip?」,然後跟你交談,介紹景點,然後第二天或是下午就會帶著一台摩托車來接你,讓你可以跟著他騎車去這些景點。




     這位就是我們的tour guide,Mr. Truong (怎麼唸?不要問我...),是個人不錯的北北,帶我們去的景點我們都蠻喜歡的,而且價格公道,算我們一天每人20美金,含租車的錢和安全帽等等,我覺得算是相當不錯的了。



     一路上我們看到了越南的稻田,跟台灣的稻田比起來,我覺得他們的好像不是水稻,因為田裡都是乾乾的狀態。還有就是,我沒看到什麼耕耘機、收割機之類的機器,倒是看到很多牛,似乎大部分的越南農夫還是停留在人力耕田的狀態,看起來真是非常辛苦啊。




     其實越南居民也很可愛,他們正在耕田,我照了一張之後,被他們發現了,就揮手叫我說等一下等一下,然後就吆喝著大家排排站好,要我再照一張....他們這麼熱情,所以照片一定要放一下的啦!!




     這個....紅棕色的應該是黃牛,灰色的應該是水牛吧,我猜。水牛的特寫,不知怎麼搞的我老覺得跟小亞有相似之處啊....哈哈....不過看到有這麼多牛,想必耕地很大吧!





     這是Mr. Truong帶我們去的一個瀑布,水相當清澈,看的出來是一個很local的景點,因為我們只看到越南人在那邊玩水,完全沒有外國觀光客。那時候雖然是二月,不過地處熱帶的芽莊還是熱到可以下去玩水....






     然後,因為Mr. Truong沒有事先跟我們講要帶泳裝,不過他可能也不覺得要帶吧,因為越南青年都是上衣脫了就往水裡跳....所以既然來了,就入境隨俗,希望不要讓大家倒彈.....





      這個瀑布的附近有一個鱷魚養殖場,所以Mr. Truong也順便帶我去這邊開開眼界! 在台灣的動物園雖然都有看過鱷魚,不過第一次見識鱷魚養殖場,真不知道養鱷魚要幹麻,不會是要吃吧?! 這是小亞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到鱷魚,所以他非常興奮! 我還問他說「ㄚ你們沒有動物園嘛?」「有啊!」「那沒有鱷魚喔,這麼遜?!」「拜託,鱷魚在我們那邊,冬天會凍死吧! 而且一般的鱷魚沒有在冬眠的啊!」「......」說的也是! 是我耍笨了! 老是以熱帶國家的想法在想事情,呵呵! 不過這些鱷魚看起來都懶洋洋的,看起來和藹可親,不過我還是不要拿自己生命開玩笑的好!




     當然啦,芽莊附近還有著名景點猴子島,之前已經介紹過囉,不過,要補上一個很有趣的video! 那時候我們有看到一隻猴子居然抱著冰棒在吃,不知道是從哪個可憐的小朋友那邊搶來的! 而且它吃的方式完全正確喔! 想必是有樣學樣,真是不簡單。




     嘿嘿,芽莊之旅,還沒結束喔! 下次有水上活動篇,可別錯過啦!!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