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寒假去越南的地點--芽莊風光,終於要來了。不過我後來發現我們那時候因為芽莊雖然熱,但是陽光不強,很多照片不是那麼漂亮,不過我想說主要是介紹,所以就連著前兩次到芽莊的照片一起擺上來。其實芽莊的海很不錯,跟咱們南台灣有得拼,不過,基於愛護自家人的心理,我當然還是要投墾丁一票的啦。






     芽莊是一個海邊都市,主要的市區不大,也不會很熱鬧,最繁華的地方,其實就是再靠近海灘的那一整排的旅館、餐廳、酒吧 -- 不用說,自然是為了觀光客因應而生的,而且,不是本地觀光客,是外國觀光客。

     觀光客到芽莊的主要交通工具,大部分是從胡志明市坐客運,票價很便宜,大概才8~10美金,不過呢,要坐10個鐘頭! 因為越南的高速公路一點都不高速公路,他們所謂的「highway」大概就是我們省道的標準,加上沒有高架,不要說上頭機車一大堆了,連牛車都有,所以以台灣人的定義來說,應該叫做沒有高速高路,所以,要坐10個小時。不過因為便宜,還是不少觀光客選擇這個方法。

     至於火車反而沒什麼人搭,因為要的時間跟客運差不多,大約是8小時左右,這還是express才有的速度,如果坐到所謂的「普通車」,需要的時間跟客運幾乎一樣是10小時,可是票價貴了很多,所以主要是越南人的交通工具,可能到胡志明與芽莊中間的地方去吧,外國人幾乎在火車站是看不到的。

     另外一種交通工具是飛機,從胡志明市到芽莊要價大約是40美元到55美元左右,不過最近石油漲價漲的兇,可能票價已經又往上爬了。坐飛機只要一個小時,有越南航空和越南太平洋航空兩家公司,不過因為是local flight,品質差不多,票價也沒什麼分別,只是越南航空比較大,所以通常時間比較漂亮而已。以飛機來說,我上次坐的經驗是幾乎看不到越南人,全都是外國觀光客,大概就像我們的local flight生意一樣吧,我想。

     從芽莊機場到芽莊海灘,大概還有三十幾公里的路程,沿途很像我們的濱海公路,風景還不錯。跟我們的東海岸比起來,我覺得芽莊的山看起來比較「老」,沒有像東海岸山脈的山那樣高而且尖,越南的山看起來都比較緩也比較矮,若說台灣的山看來年輕有力,越南的山可說看起來和藹可親許多。





     不過看來平靜的海面,也有激情的浪花喔!! 夕陽天空也蠻不賴的。




     芽莊的賣點,就是它的海景囉! 天氣好的時候,海湛藍的不像話。這是從我們住的旅館拍出去的景色,在這裡,一定要有sea view,不然就真的遜掉了。




     當時我們租了一輛機車就在海灘旁邊的村莊亂騎亂繞,不知怎麼走的走道一個小漁口,停了許多的船隻,有三三兩兩的越南人在那邊搭了個棚子抬槓,我一直覺得這張照片很漂亮,漂亮的點像假的。




     這是越南雞,說真的,我沒有貶低的意思,可是我跟小亞一看到這隻雞都快笑彎了腰,這實在是,很有喜感的雞啊!! 該怎麼說呢,感覺好像毛被拔掉了還怎麼樣的,然後走路的樣子看來也是超好笑的。



     我們經過一個越南的學校,應該是國小吧! 他們的學校跟我們在鄉下的小學很像,沒有圍牆,而且學校的草地上還有一頭小牛再吃草。很多越南的孩子們正在那邊踢足球,還有可愛的越南小女生,我們去買飲料的時候,她們一直害羞的吃吃笑。我記得當時小亞親了我一下,結果躲在遠處偷看的小女生居然還尖叫,害我原本覺得沒什麼的反而變的很不好意思,





     來芽莊當然要吃海鮮啦!! 我們在大街小巷穿了好久,找到了這個應該是越南的夜市吧!! 價格超便宜,完全沒有觀光客,全是越南人在吃東西喔。賣東西的小男孩很可愛,非常靦腆,一直偷看我們,我澳跟他照相,他就變的超害羞的。我記得他還教了我簡單的越南話,什麼哈囉,謝謝,對不起之類的,不過我已經全忘掉了。 沒辦法,他太可愛了!!




     不過芽莊這種觀光客雲集的地方,自然也有高級餐廳,我這次跟小亞還有小亞妹妹去的時候,就吃了高級西餐buffalo steak house,呵呵。怪怪結果三個人照的相都是在喝啤酒的時候....算是有默契嘛??










     呼呼! 今天先到這裡好了,我要去念俄文了,待續待續!! 芽莊還有不少好玩的地方喔!! 請期待請期待!!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