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喜劇片很少能拍的讓我覺得真的好笑的。大部分的喜劇片我都覺得太過矯情刻意,沒有自然流露的幽默,我實在是笑不太出來,也不覺得有趣。不過,wild hog這部片,真的是娛樂性十足,雖然啟發的層面比較薄弱,但是以放鬆心情的角度來看片,個人認為倒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好片。


(以下有小雷)


      這部片子講述的是四個有中年危機的歐吉桑,有的在事業上一團亂,有的在婚姻上被老婆賤踏尊嚴,也有的被子女視為無趣的老爸,也有,三方面都一蹋糊塗的傢伙。終於,這其中最慘的woody,振臂一呼說,咱們從美國東岸騎車越過中西部大沙漠,殺到西岸去享受陽光吧!! 就這樣,四個中年危機的男子,拋下一切,騎著重型機車,旅行去。途中發生的趣事,就是笑點所在,我就不多說了,實在是還蠻好笑的。



     不過會引起我看這部影片的最大原因,還是起因於...有一天我老媽氣沖沖的打電話給我,說「你爸說要花兩百萬買一臺BMW的重型機車,然後跟同事去環島,神經病! 哇啦哇啦哇啦@*#&@(@)!*#&....」
「恩! 很好啊~~有什麼不好? 很酷耶! 老爸的年紀買個哈雷、杜卡提還是BMW的重機,多酷啊?! 而且只是環島,又不是要橫越西伯利亞,所以還好吧?!」
「你們兩個都一樣,真是神經病! 兩百萬耶~~不如再買一台汽車了..烏拉烏拉烏拉*@&#!()%*!&@.....」

     好不容易掛下老媽的電話,大約20分鐘之後,老爸打來了
「剛你娘發瘋了....」
「我知道,不過,老爸我支持你啊...」
「唉.....」
     父女倆無言的結束了電話。

     這就是我老爸看上眼的BMW 1200LT,其實很炫啊,看起來超帥,而且我爹也不是買不起,其實我是很贊成的啊....



     某種程度上,我認為我是可以理解我老爹的心態的。一個農家子弟,每天要放牛耕田,憑著自己考上了師大,白手起家,好不容易攢了錢,養大我們兩個,回首來時路,似乎一輩子沒為自己活過,要退休了,才發現自己的人生似乎缺了一塊什麼,驚覺,自己的青春已經逝去,而想抓住最後的,一點青春的尾巴。

     也許physically已經過去,但是psychologically是可以自己control的。

     旅行是絕對有助於尋找自己的價值的,尤其是,freestyle的旅行。就像我曾經跟小亞的環島,只是一邊看著地圖,且戰且走,沒有一定的目的地,沒有一定要的路線,甚至,帶著一點不知道明天在哪裡的瘋狂,在這天地裡行走。



     但是,我知道,老爸是犧牲了他的瘋狂,而成就了我的。他在我這個年紀的時候,要做的事情是每天白天到中學教書,晚上再到補習班去賺錢,為了養我。這幾年我去騎機車環島或是自助旅行的時候,明顯的感受到了老爸的轉變。或許是終究父女連心,他已經瞭解,人生總要留下一些什麼,總要讓自己做一件不必問理由,也不必問為什麼的事情。

     我認為這種freestyle的旅行,給我最大的啟示就是拋下物質的欲望與享受,讓自己可以更靠近無欲則剛的境界,可以比較像一個free person,當有這樣的心境的時候,就覺得這個世界上,我沒什麼好怕的,也不會為了幾張股票,或是幾千元在覺得斤斤計較甚至心情不佳,因為,窮有窮的快樂方法,富有富的,但是往往窮的開心方法更原始一點,我也比較喜歡一點。

     嘖嘖,扯遠了。

     不管怎樣,現在老爸的重機夢想暫且是被老媽無情的壓抑下來了,雖然我是舉雙手贊成的。我也跟小亞說,這輩子,在咱們進棺材之前,至少也要橫越一個什麼才行。西伯利亞是首選,美國中西部也不賴,要是可以走一次齊哥瓦醫生的路線,從秘魯騎到墨西哥那就更是酷斃了!!

     這部片子,推薦推薦喔~~就算只是把它當一部單純的娛樂片來看,也是很不賴的囉!!

Wild hogs -- movie trailer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