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要到了,2007年的聖誕節,意味著我跟小亞走入第三個年頭。



     我跟小亞其實是在pub裡面遇到的,搭訕的過程跟一般的搭訕沒啥不同,反正就是交換了電話跟msn,然後就約了星期三再見一次面。其實真正有交流,是從星期三又見一次面開始的。那時候除了他,還有蒙古弟弟Amgala,那晚我們在清大的湖邊,買了啤酒、香菸、威士忌、零食等等,在湖邊聊天。聊什麼呢? 在聊台灣人的心態、文化與想法,還有俄羅斯人和蒙古人的想法。


     也許因為某種程度上,我對於金錢、功名其實一點興趣也沒有,倒是很喜歡思考很多台灣人的想法與文化。坦白說,某種程度上在那個時候我已經開始有點厭倦一般人的價值觀,唸書、工作、買車、買房,像個機器人一般,時候到了就應該要有什麼樣的物質,來代表你的成熟與成就之類的。
 

     我也很驚訝,小亞和蒙古弟弟,其實一點也不像那種來台灣之後的外國人,講白了就覺得台灣女生很好上,一天到晚找fuck buddy那種人。(註:比如說像黑鬼W就是這樣!!)
 

     那晚我們聊了很多,我想小亞對於我也蠻驚訝,因為他們在講覺得我們中國人可以做到即使心裡很不爽,臉上卻還是微笑,為的就是表面上的和平之類,我說,是的,你可以說我們虛偽,我一點都不會否認這是我們文化的一部分。小亞微笑,拿起他的Prime blue威士忌敬我。
 

     即使如此,晚上十二點多我們還是去了pub,因為束縛在這個城市裡,厭倦了在白天所面對的無數個不知道是真笑還是假笑的笑容,去pub是一種解放,酩酊大醉,只求夢裡一笑。之後,我原本以為這一切也不過就這麼船過水無痕,我們只是彼此的過客。沒想到第二天的msn上,小亞告訴我「May we meet again?」「when?」「actually anytime.」呵! 以我女人的直覺,這小子肯定是有點喜歡我。


     之後我們出去了幾次,一樣,喝酒,抽菸,談天,談著人生,談著天地,談著看待這個世界的態度與想法。我帶他去了內灣,去了竹北的山區,在外面生火過了一晚。我讓他看到城市以外的台灣,他帶著我見識俄羅斯人親近自然的方法。「It's strange...I like your everything.」那晚竹北的山上,火光映著我,小亞這麼說。「So do you want to be my boyfriend?」「hm…ok…but do you want to be my girl?」「we can try.」其實這一切就這麼奇怪而迅速,沒有幾天,就這麼在一起了。
 

     想想,人與人的相遇是多麼的奇妙。我們出生在完全不同的環境裡,相隔一萬多公里,當我在墾丁的海邊戲水,他正在白俄羅斯的森林裡採香菇;當我在寒風裡騎著機車,他正在雪地裡走路去上課。在那時候,我們又怎麼會想到將來,我們進入彼此的世界而認識、相知、相惜、到今天已經有著結婚的共識,只差official的棘手程序?



     上天有神奇的安排,我的人生,因為小亞,變的很不一樣。第三個年頭,希望我們還可以牽著手走下去。至於我們中間的故事,等我有空,再來慢慢寫吧!

 

     聖誕節越來越不冷,但是希望天下有情人的心,一樣的熱。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