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版友可能發現這兩天我有點偷懶。其實不是偷懶,而是我從星期四晚上開始,連續三天有同事的歡送會、印度朋友的生日和聖誕節目,每晚都不小心喝到醉,到現在腦袋才比較清楚一點可以來寫點東西。



     好啦! 理由不要講那麼多...今天介紹我煮給小亞的第二道菜---馬鈴薯蛋餅。先聲明其實我今天做的這個不是很完美的成品,因為翻面的時候槓龜,最後賣相就變的很差....上次有說過,小亞不太能接受天天吃飯,一定要偶爾吃吃馬鈴薯才行,所以我才搞了這道馬鈴薯蛋餅來。做法其實也很容易啦!!

 

1.  馬鈴薯切成條狀,大概像薯條大小,用平底鍋小火慢煎,油要多一點,不然很容易焦掉,常常翻面攪動,記得要加鹽巴

2.  好了之後把馬鈴薯舀起,炒佐料,我今天用的是洋菇和培根,但這個部份其實變化很多,想放什麼就放什麼,我也放過蝦子、絞肉、花椰菜等等,看個人嚕!!

3.  幾顆蛋打勻在碗公裡,量看個人,不過原則是把炒好的料跟馬鈴薯到進去以後至少要等高

4.  然後再把全部的東西(馬鈴薯、炒料、蛋)倒到平底鍋,小火慢煎,然後要翻面(ß敗筆),如果翻面成功就會是一張漂亮的馬鈴薯蛋餅,翻不成功就像我一樣變成馬鈴薯炒蛋....囧

 

     成品如下:我承認其實它變成馬鈴薯炒蛋了.....








 

     這個根據小亞說,配牛奶很好吃,我個人其實不太敢吃---自己煮的很清楚那個有多油...哈哈:D,但我也不是故意的,我弄過少油的配方,小亞一直說吃起來不過癮,那我也沒法度呀....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