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是,鏗鏗鏗,焗烤義大利麵!! 不瞞各位說,這是我最喜歡弄的晚餐之一,因為簡單的很,很香又很好吃哩!!





     自己會煮了之後,就發現外面賣焗烤義大利麵的傢伙真是暴利!! 其實成本不貴,加上外面賣的都是大量批發,成本一定比我用的更低!! 所以自從我自己會煮焗烤義大利麵了之後,出去都不喜歡吃焗烤義大利麵,一是覺得也沒我自己弄得好吃 (<--老王賣瓜),二是真的覺得很貴,等一下我算給你看就知道。

     好了,廢話不多說,先看看步驟吧!!
1. 煮開水先把麵稍微燙軟燙熟,但不要完全燙軟喔。說到這個就要提一下,小亞很怪,我試過各種各樣的麵條,結果他最喜歡的是康師傅的泡麵...囧rz,但是看大家喜歡吃什麼麵就弄什麼麵吧!
2. 把料用平底鍋炒到八分熟。料的選擇非常廣泛,我個人常用的是培根、蝦子、洋菇、花枝、鮭魚等等。
3. 炒到八分熟的時候,倒入一些牛奶,加入起司,攪拌至起司完全溶化於牛奶中,但可以用乳酪醬代替起司。



4. 把麵倒入平底鍋,用小火,讓沒有完全燙軟的麵有機會吸收起司牛奶,保證等等麵條香噴噴



5. 等到麵條完全軟,倒入盒子 (我是用便當盒...:P),灑上比薩用的起司條,同時開烤箱預熱3分鐘左右,然後放入義大利麵將起司條烤到微焦,就大功告成!!




成品就是這樣的,看起來應該沒有很糟吧?!



像這樣一盤焗烤義大利麵,料多實在,保證起司味道香濃,成本大約是
三條培根: 20元
四朵洋菇: 15元
七隻全蝦: 30元
牛奶和起司: 30元
康師父泡麵: 10元
焗烤起司: 15元
所以計算起來的成本,是120元,但是!! 料絕對比外面實在100倍!! 不像外面都只有麵,肉沒幾塊蝦子也小的像蝦米,卻賣到兩百多元!!! 所以囉! 我都不太會在外面點焗烤了,自己在家裡煮的又香又好吃又實在啊!!

     小亞很愛我的焗烤義大利麵料理唷!! 得意!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