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說了我是賢妻良母(<--大言不慚...),所以今天一定要拿出證據來,弄張我煮給小亞的晚餐照片來才行。


     心機很重的我,故意今天先煮了最簡單的餐,這樣以後複雜度漸漸增加,才不會顯得我越來越懶惰..這道晚餐是小亞教我的,他說在白俄,自己住在外面的學生,或是單身男子,很常自己弄這個吃,所以,可以想見這絕對不會是多複雜。

     小亞很喜歡吃蛋,尤其是荷包蛋,尤其是蛋黃不熟的蛋,而且要灑鹽不要配醬油,他不太喜歡醬油這種東西。最高紀錄是一次吃五個! 我跟小亞講過膽固醇的問題,他說,他運動量那麼大,膽固醇都被分解光光了不用擔心。後來我想也是,他吃蛋吃的那麼多,體檢的膽固醇都是在標準值的中下區。好啦,不多說,這道餐點呢,原料很簡單,就是四個蛋加上一些五花肉片就可以了。

作法:
(1) 五花肉切薄片,大約0.3~0.5cm厚,去皮,要有肥肉
(2) 平底鍋不用放油,直接把肉鋪在平底鍋上,開小火至中火的大小
(3) 灑鹽下去,多少看我心情
(4) 等到這面煎的微焦,翻面
(5) 稍等30秒後,打蛋下去,就是荷包蛋,蛋黃盡量不要弄散了
(6) 灑鹽在蛋白和蛋黃處
(7) 等到蛋白的邊邊有點微焦,蛋黃蛋白不要全熟沒關係,就可以了

     簡單吧?! 其實真的很簡單,最重要的是又很快,15分鐘就可以搞定,而且非常好準備,成本也很低。小亞都是配麵包吃,不過因為蛋跟肉都是鹹的,所以如果配有加糖的甜白吐司就很怪,所以小亞都指定要吃馬x先生的黑麥麵包或是裸麥麵包才可以 (<--歪嘴雞),除此之外再配牛奶或是果汁,基本上營養就還蠻夠的了,因為小亞說,「我不太需要青菜」。

     成品就是這樣了....我的照相技術不好,不像網友傑克斯都可以把食物拍的讓人垂涎欲滴,希望各位看官看了這個照片別倒胃口才好....可是其實蠻好吃的,真的,我自己有吃過,沒有拉肚子,而且小亞也吃的蠻開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