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噹! 今天要介紹的可是道道地地的白俄羅斯料理—draniki,如果硬要翻成中文呢,應該是叫做「馬鈴薯煎餅」吧,我想。這道菜,我個人認為中國人是想不到的要這樣煮的,因為一切方法都實在太不一樣了啊....連味道都很不一樣!!




     這道料理是小亞告訴我的,這傢伙心機很重! 他就煮了那麼一次,然後以後就全部都是我在煮了!

 

     準備的材料必須要有: 馬鈴薯,小亞一次吃大概6個,洋蔥1/8顆,蛋一粒,鹽;而且還要準備一個特別的東西,說真的,這個東西叫什麼我不知道....應該是類似刨絲器的東西來著吧?! 反正姑且我就叫他刨絲器了,不管。




 

作法算是有一點點複雜,所以用圖文版來說明囉!!

1.馬鈴薯,當然就是先削皮囉,削皮之後就用這個刨絲器把馬鈴薯刨絲。我一定要說,這是個很辛苦的工作,而且常常會見血,手指頭常常都馬會因為太過用力而不小心摩擦到刨絲器,所以每次弄完這個,小亞都會親我的腳指頭以示感謝...哈哈哈!



 

2.刨絲之後,要刨洋蔥。洋蔥算是配角,份量多寡完全靠個人喜好,反正就是用刨絲器把洋蔥弄成泥狀就是了



 

3.弄完之後,打一個蛋



 

4.然後就是攪拌勻,加鹽。說真的,我這人從來不用什麼量匙的,加鹽加糖加油我全憑感覺,像這樣一大鍋的馬鈴薯,我大概就是用手咪兩把鹽下去就差不多了




 

5.熱平底鍋,油放稍微多一點,免得黏底。用湯匙挖一到二匙馬鈴薯絲泥,鋪平,就開始煎嚕!!




 


6.煎到什麼時候換面呢? 嘿嘿~~原則就是,煎到旁邊有看到一點焦焦的之後,再等個大約30秒左右就可以囉~~~不過也可以偷偷翻起來看一下,如果已經是金黃色的就可以換面了。像下面這樣金黃色的就是最好吃的時候囉!!



 

7.再來就等另外一面也煎到差不多的狀態就可以囉!! 來給個特寫好了~~~






8.
然後,吃draniki一定要配這個,酸奶才好吃!! 酸奶是...有點像很濃的不加糖的優酪乳,我敢吃,可是不敢聞....小亞超愛的!!台灣買的酸奶通常太黏稠了,所以小亞都會加一點牛奶。看起來實在有點噁...哈哈!! 還有,可惡的小亞,每次吃這個都很猴急,把廚房弄得亂七八糟。





 

     我還來不及照相呢~~就被小亞吃掉一塊又一半了...本來第一次起鍋的有三塊的~~~



 

     這個draniki小亞真的是超愛吃的! 通常都是我一邊還在繼續煎,小亞就在旁邊吃起來了! 等我煎完,他也吃完了....不過,這個一定要熱熱的吃,冷掉之後還蠻噁的。但是如果用烤箱烤一烤之後就還ok。



 

     嘿嘿~~每次煎完這個小亞就會很開心,看他開心,我也就開心囉!!!不過,我覺得這個料理可能對於中國人來說,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尤其是對那個鬼酸奶的接受度,我個人還蠻持保留態度的,我大概花了半年適應,才敢吃一點點。Anyway,今天的draniki大成功喔!!!!!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