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外國男朋友,也許在別人的眼裡覺得很炫,也很酷什麼的,不過這箇中壓力和辛苦,可能不是外人所能體會的。

     2006年的十月,小亞為了我,執意到台灣來找工作,因為,台灣與白俄的文化,差的太遠,我真的不知道我要怎麼在那邊生存。我是唸理工科的,在台灣就是那種畢業後就很自然的往科學園區去上班的這種;但是我們這裡有的產業,什麼面板廠、半導體廠,那邊都沒有的!! 再者,俄羅斯是一個「自成世界」的地方,英文?? 拍碎! 我大俄帝國才不屑講什麼英文哩! 要來這裡工作,先把俄文學會來再來吧!!! 加上,那時候的我們在一起還沒有一年,很多事情並不穩定,因此,小亞就這麼來了台灣,跟我一樣,在竹科找了工作。

     然而,台灣工程師的生活,真的是沒品質到了一個地步,連我都會受不了。說真的,要不是因為去白俄還有太多的考量,光就理想面的考量,我還蠻想離開台灣滾遠一點的。當然,這中間也有因為,我爸媽實在是太囉唆了,滾遠一點,耳根也清靜一點。

     小亞當初簽的約,今年九月就會到期了。經過這兩年的準備,也的確累積了一點錢財,好啦,不得不承認,雖然經濟衰退,以前說的科技新貴,已經不再那麼閃亮了,但是存錢有辦法比別的行業快一點,可能也仍然是不爭的事實。因此,我對於未來,開始有新的規劃了。

     目前,有兩個方案。當工程師久了,什麼都喜歡拉schedule,沒辦法,老闆一天到晚要你拉schedule出來給他看,sigh...

方案A.
2008 Jul~Aug
幫小亞準備下一份工作的著落,看要跟原本公司簽約,或是另謀他處 (其實我想幫他apply google工程師哩!)

2008 Sep~Nov 
小亞的約到期,想回白俄兩個月(也無可厚非啦,那麼久沒回去了.....) 而我呢? 嘿嘿嘿!! 我打算在十月的時候,請婚假+一些彈性假,大約三個禮拜的時間,到白俄去把結婚的手續辦一辦。很多事情,有個婚姻的關係,就方便很多。光是不管要在台或是在白俄居留,理由就非常充分,簽證什麼的都容易許多。另外離開兩個月,中間過去三個禮拜的話,對兩邊的思念都不會那麼辛苦,這是我的如意算盤。

2008 Nov~2009 Nov
乖乖在台灣工作

2009 Nov
希望小亞的約可以只要一年,然後明年此時,他約到就不再繼續,而我則辦理留職停薪,到白俄的語言學校去讀六個月的語言,一方面為將來打基礎,在者就是嘗試在那邊生活,而同時有六個月的時間,小亞也可以試著在白俄找工作,反正就是實驗期囉

2010 Apr~May
實驗結果,決定長期居台或留俄,準備懷孕生小孩...:P

方案B
2008 Mar~Apr
試著爭取到捷克工程服務部的機會,如果可以,才有下面的繼續喔 (光第一步都不知道在哪裡了.....)

2008 Jul~2009 Nov
同方案A,不管哪個計畫,今年年底要把結婚的事情弄好事一定的,小亞也勢必要再有一年以上的在台工作

2008 Dec
我會調任部門,準備前往捷克工作

2009 Jul
調任捷克,小亞以眷屬身份,等約滿再過來,我先去settle down。如果有眷屬,公司會分配公寓,配偶有基本的健康保險,簽證什麼也不用煩惱,可以長期居留。小亞也可以試著在那裡找工作,畢竟捷克也是東歐,生活文化接近,找到工作的機率也大。

     其實我個人比較prefre方案B,因為現在工作的部門,老是跟我老闆有點意見不合...再來,不管在台灣或是在白俄,總是會對某一邊的父母很難交代,乾脆到個第三國家,比較公平!! 而且我也很嚮往到完全沒有親情牽絆的國家去生活,我想一定會很自由吧。

     這些都只是計畫啦! 不過,不得不承認,這樣的路,並不好走.....我會努力的。小亞會跟我一起努力的,烏龜寶貝會替我打氣的!! (說到烏龜,我還要研究好怎麼把他們一起帶去國外呢! 我才不想跟我的寶貝烏龜分開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