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爸媽一直對於我居然會喜歡烏龜這種動物感到不解。嚴格說起來,我爸媽對於我的太多行為,都感到很不解。


    我必須承認,我是一個很叛逆的孩子。倒不是說我會做什麼壞事,但是我對於父母之命的反抗心很強烈,倒是真的。當初唸台大的時候,因為常常夜遊晚歸,成績不是很理想,我那個老是以我為榮的老爸,氣個半死,整天唸來唸去,也為了我那時候交了個男朋友而吵個天翻地覆。我呢? 就從大二那年開始,絕口不提男朋友的事情,然後就這麼想著,要我唸書,媽的,唸書這種事情難的了老娘嗎? 從此,每個學期我就丟一張書卷獎的獎狀在客廳桌子上,也懶得講話,反正丟一張獎狀就代表我這個學期的免死金牌,我玩到多晚我老爸坑都不坑一聲,是幸還是不幸?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總是苦笑著拿著獎狀,而所有人都覺得很奇怪我的臉色一點也不開心。

     為什麼說到這個呢? 因為兩天前我老爸老媽又為了小亞的事情跟我在那邊唸來唸去。

     我老爸老媽又很奇怪,也從不明講,就淨在那邊說些拐彎抹角的酸話。唸了半天,我就問一句話說,所以是怎樣,要我分手嗎? 我媽就說...也不是這樣啦,只是希望你多看看,不要這麼早就這麼死心眼。所以哩?? 是要我腳踏多條船嗎??? 我媽就不講話了。

     講不過我就轉移話題,說了一句話「你為什麼總市要走跟別人不一樣的路?」我很不喜歡父母說這句話,尤其我爸媽是老師,這種毛病就特別明顯。就是不喜歡小孩子跟別人不一樣,就是覺得要跟大家一樣,才是正常。

     我就偏不要!! 越是這樣,我就越要殺出一條血路!! 我都這麼大了,我的人生我要自己過。

     說到這個,我就要說,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喜歡烏龜了! 烏龜基本上是一種很獨立的動物。他們不會跟人類有多親密,不會像狗一樣為了食物會跟人類搖尾巴。雖然會認飼料罐,不過也不會因為這樣就求你。還有呢,就是你也休想叫他做什麼事情,我把他放在石頭上曬太陽,他現在不想曬太陽就是不要,一秒鐘都不會多待,直接撲通就是下水。基本上你也不用陪他,當我把他放在地板上亂爬的時候,他就自己爬來爬去,也不會刻意跟我很親密,自己找個喜歡的角落就窩著了。

     其實某種角度來說,這是我想要的一種生活啊....只要知道我的主人會疼我,我也覺得我疼他們就是疼他們,我也不覺得這樣他們就應該要跟我多親密。

     像我在很努力的學俄文,不過小亞對中文就沒啥興趣,我也不覺得我認真學他就一定也要好好學中文,我想學是我的事情,我也不覺得這有什麼好拿來當一個什麼要他去做什麼事情的籌碼。

     唉! 「不要強調自己的苦衷」,大概是我最想告訴我老爸老媽的話吧。

     但是不管怎樣,總有一天他們會知道,他們的女兒,是會勇敢的走出自己想要的路,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的人,就像我的烏龜每天過著他們想要的生活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