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起來很驚人吧,俄文家教,這什麼鬼!?


     話說這件事情我一直沒有告訴我老爸老媽,大概只有告訴一些同事和朋友,其實本人是有計畫要到白俄羅斯去度過餘生的,所以過去的一年我自己自修加上一些語言中心的俄文課,已經有了底子,大部分的文法我都知道了,唯一缺的就是對話。什麼? 你說我跟小亞多對話就好了? 我也知道啊! 可是你知道的,這種,如果是熟人,尤其又不是長輩的話,效率實在很差,很容易偷懶。所以自從讀熟了文法之後,我的俄文程度就一直停滯不前。

     還有一個重要的事情就是發音。我前面一篇說過啊,他們的發音跟我們很不一樣,其實我相信很多音我根本就發的不對,可是小亞這傢伙,根本就不太會糾正我,可是這樣對我來說是不好的,因為我到時候去那邊如果說的別人聽不懂,那跟不會說還不是沒兩樣!! 所以我真的很需要有人來糾正我的發音才行。

     從今年暑假開始,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有在104上面徵求俄文家教,但是我比較希望是道地的俄國人,而且最好有一點教學經驗。說真的,像如果要我教小亞中文,我也很難教,因為我沒有辦法有系統的知道說,什麼該先教,什麼後教之類的,雖然他問我問題我一定答的出來。因此,之前我拒絕了好幾個俄文家教,因為他們沒有教學經驗,還很重要的是...很貴!!

     終於前兩天我接到一個俄國女生的電話,說真的,她中文真好,原來她在俄國的時候是念中文的,打算要當中文老師,現在在清華大學經濟系的碩士班學生,不過她說她在這邊有教過俄文的經驗,所以我才決定讓她試試看,另外就是價錢的部份,一小時是350元,算是合理的價格吧!! 最重要的是她說她有經驗,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不然就跟我自修沒兩樣呀!!

     今天下午第一次上課,感覺是還ok,不過她很害羞,而且很驚訝我的底子已經很不錯了,知道不少單字,只是發音真的需要改進,還有就是聽力的部份,俄文咕嚕咕嚕起來的時候,我還真沒有一個字聽的懂的,雖然裡面的字可能其實我知道個七八成。所以以後的重點會放在對話跟聽力,還有糾正發音這裡嚕!! 一次上一個小時,一個禮拜兩次左右吧,最重要的是--人就是賤啊...要花錢就會努力學,不過也罷,為了要跟小亞以後到白俄羅斯,也只好用這種方式先持續一段時間試試看嚕!!

     至於要去白俄羅斯的計畫?? 我想會在這兩年吧!! 到今年年底,我倆工作了一年,兩人加起來存了有幾十萬,因為中間花了幾次大錢,寒假回去白俄,花了大概八九萬,還有小亞買了機車花了三萬多等等,所以我想再過一兩年,應該可以存到足夠的錢,讓我可以去白俄羅斯買個小公寓,然後讓我有一點積蓄,上一點語文學校,試圖找工作,雖然我想我的工作很有可能是教中文....不過不管怎樣,我是很嚮往過去的生活啦,因為我跟我老爸老媽實在不是處的很好,,就是想逃離呀......(嘆氣)

     好了~~唸書去~~好久沒當學生了,其實感覺還不錯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