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浪的目的是找到自我,找到自己生命的意義與存在的價值的,我想。




     兩個讀醫學院的學生,Che Guevara和Alberto放下了一切,騎上一部破破的舊摩托車,從阿根廷,打算一路往北騎,騎到美國去。這一路,超過一萬三千公里,有高山,有平原,不過大部分的時候沒有柏油路,取而代之的是泥濘和深雪。


     載著家人的祝福,與情人的承諾,踏上了旅途。一路上有趣的事情,溫暖了兩個大男生的心。樂天浪漫的兩人,即使盤纏花光了仍然怡然自得,但是隨著旅途的延續,漸漸的他們也體驗了這塊土地五百年來遭受帝國主義的侵襲、階級對立、貧富差距,在兩人的心中衝擊著。當Che Guevara看見痲瘋的病人,被隔離在島上,像是已經宣判他們的死刑,世人拿污穢的眼光看著他們。Che Guevara採取的一個行動展現他對這些痲瘋病人的支持。在所有的人們都阻止他乘船上島的時候,Che Guevara乾脆脫了上衣,游泳過去,年紀輕輕的Che Guevara,已經展現了革命鬥士的本色。

 

     旅行對於生命的意義,在Che Guevara的身上,有了最深刻的印證。

 

     我無意批評什麼,不過對我來說,自從我有旅遊自主權而來,我就不喜歡住在很高級的飯店裡,或者是跟團出遊這種東西。我以前不懂,苦其心志,勞其筋骨能帶給人們什麼樣深刻的思考,然而,我不得不說,當你離開你所以為的理所當然,看到的世界,是廣闊而多樣的。

 

如果可以,有一次放任自己去做一件覺得很瘋狂的事情吧。

如果可以,給自己一次恣意妄為的機會吧。

如果可以,有一次拋開別人的眼光吧。

 

     我不知道現在有多少人知道自己活著想要什麼,其實我也還在摸索。我們都被制式教育養成了一種習慣,讀書、工作、結婚、買車、買房、生小孩。這些我都可以同意,但我想,這只是這千千萬萬的人們中,一種生活的template,可是,template應該有別種的…而這別種生活也應該是要被尊重的。很多人不敢去追求,原因之一是我們的教育讓我們不懂得尊重別種生活模式,多少人的心裡,其實還想著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的想法在?!

 

     我無意挑戰當今社會的價值觀,只是,請看一看這部電影,想想自己的生活,讓自己大膽的自由旅行一次,體驗一次以天為蓋地為廬的胸襟,再回首看看,人生,可以多遼闊。

 

Diarios de motocicleta – movie trai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