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龜的一天真的很悠閒....

     通常烏龜很早就會醒了,大概就是天剛亮,有光線從窗戶透進來,他們就會起床。我曾經早上四點多左右起來發現他們正在打獵,因為這時候蝦子多半還沒躲回到石頭底下,所以烏龜就會獵食蝦子。我會在7~9點之間餵他們吃早餐,先把他們抓到大臉盆裡,放入食物,然後他們就會高興的吃!雖然清晨吃過蝦子,不過這時候他們通常還是像餓死鬼一樣狼吞虎嚥,吃完以後我會帶他們到「廁所」去嗯嗯,其實就是另一個大臉盆,裝上一點溫水,因為溫水會刺激他們嗯嗯,大概過20~30分鐘吧,就差不多了。

     接下來的時間如果是上班日當然就是把它們放回魚缸裡面去了,如果是假日我就會把它們放在浴室的地板上,門關起來讓他們隨便爬來爬去運動,到快中午的時候才放回到魚缸裡。然後紅外線的UV加熱燈就打開了!會照著魚缸裡的大石頭,讓他們做類似日光浴的東西,這時候他們就很自由啦!要游泳的去游泳,要曬太陽的去曬太陽,完全就是一個爽字就對了!假日下午的時候,我會帶他們去頂樓散步,照照自然的陽光,順便培養一下人龜的感情。大約六點到八點左右就是晚餐時間,重複之前的早餐一樣的程序就對了,不過晚上會洗澡,用不要的牙刷幫他們刷刷龜背,還有手啊腳啊都要稍微他們搓一下,免得長黴菌,才會頭好壯壯。


     烏龜睡覺的時間大部分是晚上九點多到十點左右,不過我發現他們偶爾也會失眠,半夜12點了還在那邊趴趴游,有時候好像也會很累,八點多就蹲在水裡打盹。烏龜睡覺是在水裡睡的喔!閉氣可以閉很久哩!!然後在默默的把脖子伸長,鼻孔露出水面呼吸,很好笑!我還看過烏龜作夢,腳一直在踢一直在踢,不知道是不是夢到自己快要淹死...哈哈!


     烏龜真的超可愛的啦!大概是我最喜歡的寵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