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前兩天講了南橫,索性就把北橫中橫都說說好了!! 北橫中橫繞一圈這條路線,我跟小亞走了兩次,當然啦! 是騎機車!!!,今天要說的是第一次,事先走北橫到棲蘭轉台七甲到大禹嶺再往合歡山、埔里然後從台三線回到新竹。總里程數?? 大概350公里吧! 合歡山,我衷心認為是台灣的驕傲,真是太美了!!




     一樣,如果有小路,我都喜歡走小路,所以從新竹到北橫,大部分的人會走台三線到桃園,再轉進台七線北橫公路;不過呢,從內灣再進去,到宇老之後,有一條小小的鄉道,可以直通北橫的巴陵,整條路上只有我們兩台機車,藍天白雲,好不悠閒! 不過路有點彎,我一度覺得有點暈車...小亞說,最好是騎機車還會暈車啦!! 所以我想應該是心理因素居多吧.....



     北橫上有兩個很著名的野溪溫泉,一個是四陵溫泉,另一個是嘎啦賀溫泉,這兩個溫泉都是要「跋山涉水」才會到的喔! 我們這次去的是四陵溫泉,因為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半左右了,大家都是要回程,只有我們正要下去,好多人都勸我們不要走,殊不知....咱們就準備要在那露營呢!!

     有看到瀑布下方那一池比較白的水嗎? 那就是天然的溫泉喔!! 因為人都走了,所以小亞有「脫光光」在裡面泡,不過,這種照片當然只能我獨享啦,嘻嘻!




     後來為了要升火取暖,小亞就背著背包下到河床去撿木柴,真是樵夫小亞。有個強壯的男友真不錯,哈哈,我在上面的營地喝可樂等他就好了。




     第二天要爬上去的時候,簡直就是完全腿軟的狀況!! 我們下來大概走了四十分鐘,上去大概走了兩小時啊!! 不過清晨的運動感覺真不錯,呼吸新鮮空氣之後,就往合歡山出發囉!! 在經過台七甲的時候,也就是棲蘭到大禹嶺這段,兩旁都是綠油油的高麗菜田喔~~超多的!! 在買東西的時候問了雜貨店老闆才知道,這裡可是供應了全台灣幾乎80%以上的高麗菜喔,要跟辛苦的菜農致敬!!



     然後台七甲的高點,思源啞口俯視,已經很有fu了呢!!




     因為騎機車的關係,所以花在交通的時間上比較長,不過也因此所以我們與別人的時間相反,不過沒關係! 我們喜歡露營,所以人家回程往旅館的時候,我們才正要出發去搭帳篷呢!! 那天到了合歡山莊附近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我們這次選合歡東峰露營,因為想說是東峰的話,看起日出來一定特別美麗的。不過下午的山景因為太陽已經要下山了,的確不是很漂亮。







     這就是我們今晚賴以維生的可愛小帳篷啦!! 傍晚山上的風超級大的,加上合歡山是國家保護區,我怕生火以後明天要改在警察局過夜,所以今晚就沒生火,乖乖的躲到帳篷裡睡覺。那天夜裡其實我跟小亞都有高山症的現象,睡到半夜頭非常痛,算是很難熬的一夜啊!! 不過,為了明天早晨的美麗,一定要忍耐...(其實更現實的問題是,三更半夜最好下的了山啦!!)




     清晨!! 日出的氣勢真是磅礡!!! 只恨自己相機不夠好,技術也不佳,其實實景比照片漂亮100倍吧! 對面的那座黑黑的山頭,就是素有黑色奇萊之稱的奇萊山北峰,曾經在民國六十幾年的時候,發生過嚴重的山難喔! 在清晨陽光的照耀下,的確散發一種令人敬畏的氣勢呢!!







     往另一邊看去,清晨乾淨新鮮的空氣讓翠綠的合歡山頭閃閃動人,說真的,我覺得台灣真的很美,每次到這裡,我都覺得,我真的很以台灣為榮! 我們有這麼漂亮的山,而且,這麼容易就可以到達。這種清晨遠眺的景色,一定要當晚待在山上才有可能看到。我們六點多下山的時候有一隊人正匆匆的要往山頭去拍照....(too late..是我心裡的os),一天中最美的景色,你們已經錯過囉~~!!







     陽光從山峰間灑落,感覺要有神蹟出現了.....(請自動忽略小亞的頭,這個傢伙居然恰好在我按快門的時候把頭伸到鏡頭裡),這道光芒倏忽即逝,我想要再拍一張,就來不及了。



     在清晨,我們可以從東峰往下看到新中橫公路,這條路在清晨看來真是格外清楚,就是等等我們要下山的路囉! 







     照例要來一張證明我們是騎機車的,這是小亞在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和他心愛的坐騎。




     慢慢下山,已經可以隱約看到清境農場附近的房子了。我們在靠近快到清境農場的時候,還正好遇到他們要把綿羊趕進去呢! 很有趣喔!! 不過清境農場我們這次沒有停留,一是因為累,二是因為還太早了,要等到它開門要好久,就下次在看綿羊吧!!







     雖然國外也有很多漂亮的風光,但是,我還是覺得台灣很多地方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尤其小亞,對於山是很有憧憬的,因為白俄羅斯是一片平地,最高的山不過300公尺,甚至不能說是山,只是丘陵而已! 小亞這輩子,21歲才第一次登上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我帶他上南橫的時候,更是他生平第一次在3000公尺以上的山呢!! 

     我衷心希望,台灣這片美麗的山林,可以永遠的保存下去。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