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很喜歡騎機車旅行的!! 原因無他,只是因為騎機車多了一份自由的感覺,前幾天整理照片,發現許多照片雖然都已經放在相本裡,但是旅遊的札記卻都沒有紀錄。我自己心裡覺得有點可惜,所以決定把一些特殊的景點作一些介紹,台灣真的很美的!!




     南橫這段其實是我當初帶小亞環島的時候其中一段,我們是從東端的池上開始,那時候除了我跟小亞,還帶著一個蒙古弟弟,Amunga。Amunga是一個很可愛的人,雖然有些行為在台灣人眼裡不太能被接受,不過其實他非常天真耿直,我也蠻喜歡他的!!
    
     從池上上去沒有多久,我們看到了一座鋼筋橋,下面是一條,看起來很好玩的小溪流。我們向來是不喜歡人多熱鬧的景點的,但是對於這種私密的天然景點很有興致。不過,要下去那座橋的下面看起來沒那麼容易...我跟amunga望著那個斜坡在沉思中......



     最後在小亞的堅持下還是下去了,的確是條很有生命力的小溪啊!! 水也很乾淨,也不深。對於在蒙古生長的amunga來說,這樣子的淡水溪是很有吸引力的。因為在蒙古,整體是高原,幾乎沒有溪流,就算有,水量也少的可憐,還只有夏天七八月左右才有。所以啦,看看amunga,玩的真是不亦樂乎!!




     我記得那時候我還在這條溪裡洗了我的牛仔褲....哈哈!!因為實在已經太髒啦! 對了附帶一提,那次環島我們可是全程沒有住過旅館的唷!!

     玩完水之後就開始繼續往上走。那時候我記得路上的霧氣有點大,時而霧氣瀰漫,時而陽光遍地,以機車旅行來說,這真是一條很有趣的路。北中南三橫其實我都騎過,而南橫是我覺得最不好騎的,因為他的路況最不好,也最容易起霧。





     恩~先來張照片證明我們真的是騎機車...



     繼續往上到了關山隧道口,已經很冷了。說真的,那時候我們就大概是每個人一件T-shirt加上一件毛衣跟薄外套這樣而已吧,景色是很美,可是三個人都冷的直打哆嗦!! 但是不知道那時候是被施魔法了還怎樣,我們最後居然決定往關山嶺山爬上去。





     關山嶺山是南橫三星之ㄧ。說真的,我已經不記得那時候為什麼我們決定要爬上去了,感覺是,沒有人反對所以就決定往上爬...orz。話說我那時候剛開始環島,在濱海公路上就摔了一跤,左膝蓋腫的像饅頭,結果,我那時候居然也沒反對....真是鬼迷心竅。

     那天我們上去已經是下午時分,大約兩點多開始往上走。其實山裡下午就會開始起霧、天氣也會轉變的不穩定。而且我記得,風超大的!! 我們走在稜線上的時候,感覺都快要站不穩了,amunga在寒風之中,格外顯得楚楚可憐.....



    以登山者的專業角度來看,我們那天上山應該是不太適合的,天氣不好是其一,其二就是我們根本沒有準備,連禦寒的衣物都少的可憐...不過那天走在稜線上真的很有趣,一邊天氣安安靜靜,陽光灑照,一邊就狂風大作,呼呼吹嘯,有video為證啊!!






     往上繼續走,果然看到了美麗的景色,大呼過癮也覺得很值得,登高遠眺,還可以看見我們南橫在山上蜿蜒。看著看著,還覺得,自己真是厲害啊.....哈哈,很有成就感的說!!





     然後我們又再次被鬼迷心竅,決定要在山上過夜!! 因為覺得在山上可以生火,看星空,天南地北的聊天,應該很爽吧,所以,就...開始撿木柴....amunga已經一副快要昏倒的樣子了.....



     之後,山上就是冷冷冷冷冷冷冷,要不是有升火,我們應該會凍死在山上吧! 最可惜的是因為沒有準備,所以相機也沒電了.....只有這張amunga當初用手機拍下我們清晨準備下山的樣子....果然還是要先做功課有所計畫啊....



     下山以後問了當地人,才知道那天山上的溫度大概是3~5度左右!! 真是太么壽了! 我到現在還是一直覺的那時候是被下了蠱,才決定居然要在沒有準備的狀況下上山,然後還在上面沒有帳篷的過了一夜! 不過,這真是太刺激太好玩了。我們下山以後,一路到了寶來,在歷經昨天冷個半死的夜晚之後,泡溫泉這個ending實在是太美妙了!!



     最後附上的是寶來的夜晚和清晨的小溪景色,不是明山秀水,但是在我看來,這就是美。




     南橫真的很美! 如果有機會,我也會再去一次,只是因為離新竹實在有點遠,要找到適合的時間不容易。唉! 好想,再去機車旅行啊!!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