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常提到我的家人,不過我爸媽對我很好是無庸置疑的,我也很在乎他們。除了我父母,跟我最親愛的家人,當屬我的外婆。

     我外婆看來很慈祥吧! 上面,是一隻長臂猿在偷看我外婆啦!!






     我是我外婆帶大的,她也最疼我。當然啦,現在外婆已經八十多歲了,對於她來說,偶爾走走路是很需要的。之前每個周末早 上,我都陪我外婆到交大或是清大去繞一圈,不過,走久了實在有點無聊,所以前兩天我靈機一動! 不如帶外婆去新竹動物園吧!! 因為木柵動物園雖然很大,但是路太長,也比較陡,對我外婆來說負擔太大,何況重點不是要讓她看到很多動物,而是想說對老人家來說這樣比較有點新鮮感,走一走又可以停下來休息看動物,新竹動物園又不大,大概一個小時就可以走完。我真是太聰明了,哇哈哈!!

     今天一大早,我先去早餐店買了我外婆最愛吃的燒餅油條,不過她年紀大,不可以吃太多,通常我是兩個禮拜到三個禮拜才買一次給她。動物園八點半開,我們到的時候正好開門,時間算的正好!!

     一進去就看到鱷魚!! 這個是眼鏡凱門鱷,沒有很大隻,大概就一公尺多長,不過就像所有動物園的鱷魚一樣,看起來一動也不動,偶爾眨眨眼,好像在說「我活著,我活著」這樣,而且,也不像很危險的樣子。



     但是,要是近一點看這隻鱷魚,還是蠻恐怖的,牙齒好多,眼神也非常冷血,嘖嘖,讓人不寒而慄!



     還有這隻鴕鳥,一大早就在那邊一直揮翅膀,好像在做早操一樣。臉部表情很好笑,很呆,哈哈! (好啦,我知道不應該取笑鴕鳥的,好歹人家跑的可是超快的!)



     另外比較有趣的就是台灣獼猴,不過這個猴子族群沒有很大,大約十隻猴子左右而已。大概是春天來了,我們有看到限制級戲碼上演,但是老爸老媽在旁,我當然就不好意思拍,所以改拍這個,溫馨路線的猴子家庭.....



     然後其中有一隻猴子,坐在這邊,好像在算數似的,超可愛的啦!!



     這隻是應該是猴王,就是它上演了限制級戲碼..



     這隻小猴子不知道為什麼被特別隔離在玻璃櫥窗裡,眼神看起來很深邃,好像在嚮往著外頭的世界.....



     最後這個是埃及xx鷺跟
鶘鳥。我覺得都還蠻漂亮的,我每次看到鷺或是鶴這種動物,都很佩服他們單腳站立的能力啊!! 鵜鶘鳥就不用說了,把魚裝在袋子裏這點,就夠炫的啦!!




     新竹動物園不大,動物也不多,不過可以跟外婆度過快樂的時光,還有偶爾跟老爸老媽出去走走,實在是很不錯。有好幾次外婆被那些猴子逗的哈哈大笑,或者是我跟他解釋鵜鶘鳥怎麼把魚裝在嘴巴的袋子裡的時候,我覺得外婆的眼裡多了很多活力,這就是我此行的目的!! 至於到底有沒有看到什麼珍禽異獸,一點也不重要了!!

     以前聽周杰倫的歌「外婆」,我就很有感覺,現在我三不五時就打電話給外婆,我希望,外婆可以健健康康,福如東海!!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