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網誌啊~~對不起~~我冷落你了!!!



     這幾天為什麼偷懶呢? 原因有點欠揍.....因為我在忙著打仙劍奇俠傳四,然後剛剛終於破關了!!! 因為我這個人玩RPG就會一直想要知道劇情發展,所以就巴不得趕快玩完,這幾天不眠不休的練功啊~~~~
     
     說到這個我就想到我打電動的歷史。我的第一個RPG遊戲,不是眾所皆知的仙劍奇俠傳DOS版,也不是金庸群俠傳,而是一款布袋戲遊戲--霹靂幽靈箭。這個布袋戲的朋友一定知道的啦~~~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的畫面真的很粗糙呀,然後武功動畫也不華麗,劇情也普普而已。但是因為是第一款的RPG遊戲,所以還是很興奮!

     一開始要玩的人,其實也不是我,是我寶貝弟弟。我其實一開始只有在旁邊看而已,可是就看的興致勃勃,我弟也很奇怪,有人在旁邊看就玩的特別起勁。現在想想,我們姊弟倆的感情不錯,應該就是那時候建立起來的吧!!?
          
     後來我記得就是玩軒轅劍三外傳,天之痕。說真的他的劇情還不錯,也因為我那時候電動玩的不夠多,所以對於最後原來其實正派是反派,反派是好人的結局感到很滿意 (結果現在大部分的劇情都是這種路線....),那時候我跟我弟弟晚上睡覺都會聊天一直聊戰略啊,還有猜測後面的劇情之類的。想想這種話題還真亂沒營養的,不過姊弟兩個就講的很爽。

     以後呢,我就不太記得順序了,只記得有什麼新絕代雙驕、楚留香傳奇、軒轅劍三、幽城幻劍錄等等,而且其實我到很後面才玩過仙劍奇俠傳,不過它的故事也真的很不錯,難怪那麼多人為這款遊戲瘋狂。記得那時候也是為了玩靈兒的結局還是月如的結局跟我弟一直討論,想想還真是無聊。

     不過眾多遊戲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幽城幻劍錄。劇情好,然後迷宮超難走,走過的路回頭會不一樣喔!! 劇情提示又超不明顯,我還真的覺得那個要是沒攻略我一定走不出來! 不過後來聽我弟弟說,寰神結這個遊戲有過之而無不及,不過這款我沒玩過就是了!!

     不過幽城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都不是這些,而是,我親愛的寶貝弟弟!! 那天晚上十點多,那時候我高三已經甄試上大學了,所以每天都是櫻櫻美代子,我弟突然間來敲我的門,我一開門,就看見我眼淚汪汪的寶貝弟弟....
「你幹麻?」
「姐....我前面沒有去做xxxx事情」

     各位應該都知道RPG這種遊戲,觸發事件是有時間的,如果你沒有及時去觸發,就永遠不會發生了,而這件事情是在很早、很早幾乎是遊戲剛開始的時候就要去做的!!

「那就讀取進度就好啦」
「那很前面耶....嗚嗚嗚嗚嗚.....」 「我花好多時間才打到現在這裡,媽媽又不給我玩很久...嗚嗚嗚嗚嗚」

     我看著我眼淚汪汪的寶貝弟弟,看他楚楚可憐的樣子....

「.......」「好啦,我幫你玩啦」「從哪裡開始?」

     我就這樣很義不容辭的,從大約十一點,一路幫我弟弟一直衝,中間還要練功喔,那天我玩到早上七點吧,然後完全是變成虛脫狀態....因為這個遊戲真的很難走,支線任務又很難觸發,練功又很慢,連普通的平常怪物都很強!! 真的是差點要了我的命!!! 不過看到我弟弟後來破涕為笑的繼續玩下去,我就又覺得...唉!! 好啦!! 值得啦!! 這年頭姊姊真不好當!!    


    
好啦! 反正現在仙劍四我已經破關了…放一下他的主題曲好了! 其實我覺得還蠻好聽的呢!! 說真的,劇情還不錯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