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幾乎可說是我工作有史以來的低潮期,雖說我開始工作也沒多久,不過所謂否極泰來,最近好像有止跌回升的趨勢,算是一件好事情。


     之前,因為跟老大P的關係有點緊張,發生了一點公事上的爭執,加上她莫名奇妙的寄給我一封信,不斷跟我辯解她的苦衷,讓我覺得有點被流彈打到。之後好長一段時間,大概十一月底到十二月中吧,我們兩人的關係都處在一種不自在的尷尬裡,因為我還沒那麼厲害,可以完全就事論事,所以那個月每天都上班上的很痛苦。

     P其實是個對下屬很好的PL(Project Leader)了。尤其因為P也是女生,其實很能體會我每天為了要煮飯的小亞吃,所以多半不會留的太晚,而且她也完全不會以留的晚不晚做為標準,而是看事情做的怎麼樣。也因此,即使在科技業公司當工程師的我,大概也很少比六點半晚下班,多半的下班時間是六點,早上則是八點四十分以前到就不會太誇張。跟大家以為科技業總是操死人的印象應該是差很多吧?!

     不過,P有個最大的缺點,就是沒耐性加上很主觀,加上去年才剛升PL,對事情的主導性特級強!! 很多實驗的方法、甚至過程都必須要照她的想法走,並且常常說「所以,就這樣這樣就好啦! 我不懂為什麼要討論那麼久。」簡言之,就是非常強勢。我記得有一次最誇張的是連C要把sample拿到哪個廠區去分析都要管,謂為經典。

     另外,對於別的部門的戒心很強。坦白說,P以前算是很黑的,大概是黑怕了,我猜,所以就深怕本team做的成果被別人拿去,所以什麼information都是非常的謹慎,即使是對同部門其他team也不例外。因此,上次某一次很大的跨team合作中,得罪了不少人,最後我們也就退出那次的合作計畫。諸如此類。

      所謂強權總是容易讓人思變,之前我跟C、D都馬常常三個人去喝下午茶就一直搖頭嘆氣,不知道怎麼辦。因為這樣的方式,我們就漸漸變成機器人,反正你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也就越來越沒動力跟熱情了。十一月底到十二月中的時候,我天天都想請假,而且三點半開始就不想做事,五點半準時走人,一分鐘都不多待!!

      不過P真的還不錯啦!! 其實她一直在看管理的書,然後後來也找我們談了,知道我們的想法,此外我偷偷的跟她講了一些她個性上的一些地方,在當工程師的時候可能很OK,但是今天當管理者的時候,這些地方可能就得要被壓抑或是收斂一點。畢竟要是當個埋頭苦幹的工程師,心情好多量點data,不好就少量點data,只要在deadline之前都好說話;但是當個管理者,心情好壞太明顯的反映在管理上,就讓我們覺得莫名奇妙啦!! 今天你心情好,就拼命壓著我們做事情,心情不好就都不理我們....不能這樣強迫我們跟著你的週期走咩。

     不管怎樣,反正最近算是雨過天青啦!! 最近工作還蠻有動力的,有認真在想事情做事情。指標是什麼呢?? 就是我在公司打開我自己部落格的時間大大的變少了...哈哈: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