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 sleeping kolia.jpg 
媽媽要是被裁員了,不知道能不能像你一樣睡那麼爽....

無薪假越演越烈,每天都聽到某某公司又裁員了,某某公司又「精簡人力」了,某某公司減薪了,某某公司關廠了......搞的大家天天都人心惶惶,看到公告信件就心裡一驚......

小女子我也是在某科技大廠工作的,職位是個整天想出沒有用的設計的RD。雖然敝公司遲遲一直沒有發佈RD也要無薪假或是減薪或者是裁員的消息,不過看著園區大廠一間一間的這麼搞,我自己心中也知道,是絕對難逃這個命運。台積電Q1還會賺都減薪了,何況是被唱的很衰很衰的我們呢?!果然,上週終於接到HR的公告信了:「樽節成本,共度寒冬」,只是個小工程師的我,一月開始每個月有三天的無薪假,相當於減薪10%,不過這個假可以不用一月就休完,可以積到.....你離開公司的那一天。其實就是花錢買假!!講實在話,我是覺得公司這樣對我們很好了啦!不像聽說有些公司,規定你一個月一定要放完,但是,工作進度又不能delay,造成很多人雖然是無薪假但還要硬著頭皮來上班,就怕自己成為下一波裁員的頭號人選。

不過,這也是因為我沒房貸沒車貸,男友也有自己的工作,kolia嘛...也吃不了多少,因此雖說減薪了10%,養活自己和kolia是絕對沒問題的....不過,如果景氣再不好下去,萬一哪天我被裁員了.....那kolia你就沒有雞胸肉可以吃了喔,只能乖乖吃乾飼料了!!這麼不景氣的今天,可以保住飯碗,真是要知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