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小村真的有很多步道,我們第一個走的是賞魚步道! 說真的,每條步道都很漂亮,有別於一般的步道都是樹而已,這裡的步道都開滿了花,真的很美!! 說到花,就先獻醜給大家看我這次旅行中照相的代表作~~噹噹!! 這應該是梅花吧! 這就是在賞魚步道看到的梅花唷!! 個人真的很喜歡這張照片喔! 回來馬上就設成桌布了呢!!




     賞魚步道是一條沿著小溪的步道,地上飄滿了紅色的楓葉,可惜我們錯過了楓葉的時節,不然一定很美,所以我只捕捉到這株已經寥寥無幾的加拿大楓樹。不過小亞說,加拿大楓樹的生命力其實很強,強到有時候其實會破壞本地的植物型態喔! 我是不知道是真是假啦~~不過大家就聽聽吧!






     小溪的水非常的清澈,透明到一種近乎讓人感動的地步。不過水真是無敵冷的!  雖然只是一條不知名的小溪,卻讓我這個很少看到清澈水質的都市人,深深悸動!





     至於名為賞魚步道,到底有沒有魚哩?!  呵呵! 不只有! 還很多呢!! 魚就像水裡的星星一樣,一閃一閃的,那應該是魚在游動的時後,鱗片反光造成的吧! 很閃爍喔! 本來我們已經打算要下去捕魚了,不過看到旁邊有個告示牌,說明著在早期的時候,因為河流是部族重要的生命泉源,因此都會選出三個最有勢力和名望的家族來管理河流,那時候隨意亂捕魚,是會被處死的喔! 我跟小亞解釋完之後,小亞說,那還是不要好了,否則我可能等一下會被他們煮來吃掉...



     除此之外,這兒還有一座吊橋,看起來年久失修,應該是部落以前用來過河的吧! 雖然看起來不敷使用,不過卻有著古老的味道,不知道埋沒在裡面的足跡,是以前哪一個打獵的男人為了養活他的家人而踩過的英雄足跡呢??




     除了小溪流,這條步道更加令人賞心悅目的是,開滿了花!! 我眼尖看到一株白色的樹...噹噹!! 這應該是梅花吧?! 說真的,當中國人二十幾年,這可能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梅花!! 今天天氣挺冷的,梅花倒是開的很盛,看來越冷越開花,不是隨便說說的喔!! 這株梅樹也就是我封面放的代表作!! 其實當時照的時候並沒有覺得照的不錯,只是想把梅花拍起來做紀念,沒想到效果還不錯,呵呵! (自賣自誇!)




     賞魚步道的上方就是一個露營的營地,地上都是那種柔軟的草喔!! 露營一定很舒服! 其實我有點後悔這次沒有來露營,那時候是因為聽了氣象報告說會很冷,所以才沒露營,我想下次我夏天來的時候,一定要改成露營,一定更棒哩!!!



     賞魚步道先介紹到這啦! 剩下的東西還有點多,我還是分另外一篇好了!!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