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裡會是很美的賞櫻地點的....




     以前,一直覺得人群一窩蜂的往山上擠著去賞花實在是太誇張了,在這裡看見了櫻花樹,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為著櫻花而瘋狂。落英繽紛,想必非櫻花季莫屬了吧!! 雖然我們來的不正是時候,沒有滿山遍佈的櫻花,但是路旁幾株櫻樹仍然是綻放著,像是告訴我,我們很美吧! 明年二月來看我們吧! 近近拍攝,其實,我覺得以特寫鏡頭來說,梅花還是比較美的,是愛國嗎? 我也不知道! 不過櫻花若是如雪片落下,絕對也是人間佳景之一。




     賞櫻步道除了櫻花,我們還看到了香蕉哩! 不過這個香蕉看起來又綠又小,應該是香蕉baby吧...呵呵! 最好笑的是,小亞從地上撿到一個類似像芭樂的東西,說真的,我也以為是芭樂呀! 就較小亞吃看看....結果.....囧!! 小亞說,一點味道都沒有,不好吃! 我還一度擔心不會是吃到什麼有毒的果實吧....還好,最後問了村民,那是一種蔬菜啦! 虛驚一場虛驚一場~~~




     不過很特別的是,我們有看到「樹番茄」喔!! 顧名思義,就是長在樹上,然後長的像蕃茄一樣。看起來其實很可愛哩! 好像聖誕樹上面掛著的吊飾。村民說,是可以吃的,所以我就摘了兩個來吃,味道呢...像百香果加番茄吧! 蠻酸的! 不過其實是那種,好吃的酸喔! 我覺得如果榨汁加一點點糖,或是當做優格的口味的話,應該是很不錯的! 不過它的果肉看起來有一點可怕,很紅很紅哩!





     賞櫻步道的路上,有一個景點叫做「風流洞」。風流洞這個名字是有由來的! 因為根據部族的傳統,以前男女訂婚之後,男方必須要到女方工作兩年,以補償女方家族的勞力損失。但是在這兩年之內,男女必須保持清白,可是....怎麼可能把持的了哩? (偷笑) 所以男女就會跑到這個風流洞來纏綿 (臉紅)...所以就叫做風流洞嚕!! 不過因為地震和颱風的關係,現在的風流洞有一條小溪流潺潺流過,所以變成水簾洞了。



     最後我們走的一條道路,叫做嚼嚼斯古道,名字聽起來很原住民風吧!這條古道可是有很風光的歷史的喔! 是部族以前主要的戰道和打獵去的地方哩!! 全長很遠,而且很陡,據說單程就要走三四個鐘頭左右,村民告訴我們裡面正在努力修築步道,應該以後會比較好走。小亞看著步道說....確定要走嗎????? 很熱又很累的捏.....呵呵! 如果小亞都這樣說了,那我也不好說什麼囉~~~而且時間也有點晚了,所以就沒有仔細走很遠了!!




     不過還是要再說一次,這裡的花真的都很漂亮啊!! 在嚼嚼斯古道上也照到漂亮的...菊花(應該是吧?!) 還有開滿了聖誕紅聖誕白哩! 說真的,怎麼看都不覺得像是戰道啊,比較像情人約會的好地方。:P





     小村遊記,到這裡就差不多告一段落了。其實這個村子裡還有很多景點我沒有時間去! 真的很後悔我只排了一天在這裡,早知道就在這裡度過兩個晚上,而且要露營,一定會很棒的!! 下次,下次就是春夏左右的時候去,夏天的星空會更美,我想,這個村子也會被五顏六色的花點綴的更美更美的!!

     希望這個小村,可以永遠保持下去!! 希望來到這裡的朋友,都珍惜他們原始的生活和文化!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