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小亞,是我男朋友,本名叫做亞歷山大 (Aliaksandr),不過同事們都暱稱他為小亞,所以我就跟著叫。
    
     小亞對於我們的食物其實還蠻多意見的。最不能接受的大概就是薑、豆腐、糖醋,這三種東西。



     他說薑的味道是他吃過裡面數一數二的 「disgusting」,所以他非常,非常不能接受,就算只是一點點薑放在湯裡那種都不行喔。我曾經帶他去喝過清燉牛肉湯,「ㄉㄟ~~~」打叉叉!! 他只喝了一口就驚慌失措的喊 「ginger!!?!?! no, no, no, no ginger!!!」還有像是我吃壽司的時後,旁邊的嫩薑我都會扒光光,他就會用很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我,一副「這種東西妳怎麼吃的下去啊」的樣子。還有前陣子天氣比較冷的時後,我捧著薑母茶喝的很爽,看起來很幸福的樣子,他也是一臉不敢相信。

     豆腐,這個就比較耐人尋味一點,基本上,滷豆干、豆腐、豆腐乳、臭豆腐、或是那種大溪豆乾等等,他通通都不能接受,不過他還蠻愛喝豆漿的! 他說,除了豆漿之外的豆製品,都有一種味道
「什麼味道?」
「反正就一種味道!」
「哪一種味道咩?」
「反正是我不能接受的味道。」
關於豆製品的「味道」我已經問了他不下十幾遍,每次的答案都一樣,薑有味道我承認,但是豆製品哪來的味道我真的不能了解,不過我看這會是永遠的謎了。

     糖醋呢?其實他是不能接受「甜的肉跟甜的魚」,更正確一點講,是對於糖的使用。小亞覺得台灣人可能是世界上最愛吃「糖」的國家,想要買到不摻糖的東西還真不容易--比如說麵包、魷魚乾、沙拉、優格等等,他常說...「我打賭你們台灣人二三十年後的平均體重一定跟美國人一樣!」我原本沒注意,自從跟小亞在一起之後我才常常注意我們的食物裡的成分,真的大概99.9%的食物,都有含糖....難怪我減肥減半天還是這副德性啊!!! 所以現在我都只買馬xx先生的麵包,因為他們是不甜的麵包,小亞才吃的下去。說真的,我也發現吃這種麵包比較不會變腫,哈哈!

     其實小亞還有不能接受的東西,像是壽司。他說,「哪有人把醋加在飯裡面的,好噁心。」我每次在大快朵頤我媽包的壽司的時後,小亞總是敬而遠之。另外像是蜜餞、豆沙包、稀飯、醬瓜等等,小亞全都敬謝不敏。

     好吧! 那小亞吃什麼哩? 基本上扣除這些東西,他能吃的東西還真是不多...基本上,小亞的早餐我沒力氣也沒時間起來做,不過因為他吃小籠包、漢堡、捲餅、蛋餅等類的東西,所以早餐我都是在附近的商店買了算數。午餐他吃公司,基本上有肉,不要是甜的,他就接受,他一直跟我說他覺得他公司裡吃的還不錯,不過我從沒去過所以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反正他說可以吃就好。那晚餐哩? 基本上晚餐都是我煮 (看不出來我是賢妻良母吧,哇哈哈?!)菜色我再慢慢介紹,因為要有照片才會有圗有真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