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一直盯著我的烏龜寶貝...突然間回想起這兩隻寶貝進入我的世界的過程....




     大兒子小籠包其實是在新竹市立動物園前面的撈烏龜攤販撈到的...四支紙網要100元,但是如果都沒撈到他就送你一隻烏龜。我記得那是四月一個涼爽的下午,我拉著小亞陪我去動物園,然後看到撈烏龜的遊戲我就很興奮的說我要撈...結果四支紙網我撈了三支都槓龜,倒是小亞一撈就撈到。而且那時候大部分的小烏龜都躲在角落,只有小籠包非常有活力的從盆子的這頭ㄉㄉㄉㄉㄉ游過去,又ㄉㄉㄉㄉ游回來,然後我們就很開心的把小籠包帶回家了...那時候小籠包很小很小的...才2.5cm長哩!!



     小籠包剛來的時候其實很怕生,我記得剛帶回家的頭一個禮拜,他完全不吃東西,非常緊張的在那時候的小水族箱裡爬來爬去衝來衝去,好像很想逃走的樣子! 我那時候真的很擔心,因為小烏龜其實抵抗力很差,如果不小心生病又不吃食物,那真的是很危險!! 我跟小亞用盡了方法要讓小籠包吃東西,後來發現他還很害怕我們,所以我們就在浴缸裡,用石頭弄一個島,放點水,然後丟飼料進去以後就不理他,終於發現他會吃東西了!! 不過那時候只要我們一靠近,他就會衝到石頭縫裡面躲起來,所以那時候其實我有點沮喪....嗚嗚~~小籠包!! 我是媽媽啊~~!!還好這個情況漸漸好轉,一個多月之後,小籠包漸漸跟我熟稔了,即使我看著他,他也會大口大口的把飼料吃掉!!
     
     養了個把月之後,我真的很怕小籠包一隻龜很孤單,看他每天孤零零的,我覺得它好可憐,本來想再去撈一隻烏龜回來跟他作伴,可是我們在去那邊的攤販的時候,已經沒有撈烏龜了,只剩下撈魚的,所以只好改成去水族館,把大煎餅買回來....那時候的大煎餅和小籠包,體型大小差超多的,我那時候還很怕小籠包會欺負大煎餅哩...不過也可見我把小籠包養的不錯,哈哈,得意!

這個是大煎餅剛來的時候




兩隻放在一起就知道差多少



     大煎餅剛來的時候,比小籠包還要害羞,而且那時候我很擔心小籠包會欺負大煎餅,所以常常注意他們,不過我後來發現小籠包其實是很乖的烏龜,基本上不會攻擊他,不過可能也是因為我給的食物非常足夠,所以他們就不會為了生存而互相攻擊。甚至有一次大煎餅不小心從橋上倒栽蔥掉下來,在水裡掙扎的翻不了身,小籠包還一個箭步上前用頭幫大煎餅翻面哩!! 可惜那時候真的太難捕捉了,不過可見他們兩個感情還不錯...但是只要講到食物就沒有情分可言就是了,照樣搶翻天!!

     一直到現在,我養了他們快半年了! 很高興他們都頭好壯壯的樣子,精神抖擻! 而且現在兩隻的size幾乎差不多了,都快要逼近10公分了喔!! 其實看著他們長大就覺得很有成就感~~也越來越喜歡他們了說~~~我記得我有一次作夢夢到他們意外死掉,起來難過了很久,也緊張了好多天,怕是不好的徵兆,後來還跑去公司附近的廟替他們拜拜...還好他們到現在也都沒事~~感謝菩薩~~~

     好啦~~小籠包大煎餅~~媽媽真的很愛你們喔~~~!!!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