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向來喜歡一些非熱門上映的片子,因為很多小眾電影對我來說更有吸引力。像這部Requiem for a dream,就是一部非常有震撼力的片子,非常!!





     這部片子的主軸,刻畫了社會一角的小人物,如何因為想要追求一個平凡卻真實的夢,最後卻不知不覺的走上了不歸路。

     Sara,一個兒子長大搬出住,丈夫已逝,獨居的母親,因為孤單寂寞,只能寄託再電視的綜藝節目上。直到某次接到了一通電話通知她即將可以上到這個綜藝節目,她開始希望能夠瘦下來,好穿上當年兒子畢業典禮時所穿的紅洋裝。但是飲食習慣和生活作息加上身體機能使她遲遲無法達到瘦身的目的,終於她求助於蒙古大夫而大夫卻給了她毒品,她瘦下來了,卻也漸漸染上毒癮而不自知。

     Harry,Sara的兒子,想要靠著自己賺錢,讓母親快樂,讓女友得以開店,卻開始運送毒品維生,最後自己也染上毒癮,同時被警察追緝,入了監獄。

     Marion,Harry的女友,醉心於服裝設計,夢想是開一間服飾店,卻和Harry一樣染上毒癮,同時也沉迷於Harry用毒品賺錢的掏金夢。

     時日過去,Sara開始產生幻覺,精神狀況進入不正常的狀況;Harry被逮捕入獄,同時手臂上也因為重複注射毒品而產生潰爛;Marion敵不過經濟的短缺和毒癮發作的痛苦,開始以身體賺錢。這一切都是這麼的無可奈何,這麼的現實,也這麼的殘忍。

     在最後的畫面裡,Sara被施以電療,用電擊的方式嘗試刺激她的大腦神經;Harry的左手被截肢;Marion在下海當眾表演媾和畫面賺錢......這一幕一幕反覆的衝擊著衝擊著.....

     這世界是多麼的殘忍和現實? 只是一個變瘦的願望,只是一個開服飾店的夢想,只是一個想讓家人有好一點的日子過的想法,這些都只是一些平凡的人們想要的平凡的夢而已,卻要付出如此慘痛的代價,而最後,三人不約而同的蜷曲著,似乎告訴著我們,這灰暗的冬天,蟄伏的萬物,連生命都該休息.....

    看完這部片子,當晚無法入眠,甚至感到心情沉重的喝起VODKA來,我只能說,我感恩我現在能擁有的生活,而我也了解到,這現實的殘酷,有多麼的令人斷腸。這部片子的音樂,也充滿了濃濃的沉重,我想,所有不知足現狀的人們,都該看一看這部片,重新省思生命。

Requiem for a dream -- movie trai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