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跟小亞計畫很久要趁2008農曆過年的時候再去越南的Nha Trang玩一趟,因為想要去拿潛水的執照,然後也對那邊美麗的景色眷戀不已。


     此外,越南應該是自助旅遊的好地方,尤其如果是像我跟小亞這種窮苦的小工程師,然後又很愛自己亂跑趴趴走的話。但是!! 春節的機票要買到便宜的真的不容易,加上很多越南新娘或是越南勞工會回家 (別懷疑~~越南也是會過農曆新年的呢!!),所以春節的機票,真,的,很,難,買。有鑒於今年二月要跟小亞回白俄羅斯的時候,就是因為太晚訂票,差點沒位子,(當時是台北-越南-莫斯科的行程,越南到莫斯科沒問題,就是台北到越南這段滿滿滿),最後不得已只好買了比較貴的艙等,算算一個人多花了快6000元左右,當時可是讓我心痛的要命啊...我是窮苦的小工程師。

     所以今年!! 我特別發狠!! 嘿嘿!! 首先,我在八月底的時候,就已經分別向三個航空公司訂位: 中華航空、越南航空跟長榮航空。但是因為當時票價除了年票的艙等有價錢之外,其他的都沒有價錢,所以~~我就先上網找各家旅行社比較,觀察是哪個艙等比較便宜...因為雖然都是經濟艙,可是還是有票價的差別,因為可能有給特惠促銷的艙等,一個月旅遊票的艙等,三個月旅遊票的艙等等等這些差別,所以在觀察之後,大概就可以猜出哪個艙等是網路特惠價,哪個艙等是給一個月旅遊票的。不過這還不是定論,因為航空公司隨時都有可能更改,所以,我就平均分配,越南航空定一般的經濟艙位L艙,中華航空和長榮航空就很冒險的以我當時查到的最便宜的那種艙等去定。當時服務人員一直跟我確認,都說這種艙等多半是跟隨特惠案的,比如說網路特惠,或是跟信用卡的優惠方案,不過我想反正越南航空我定的是鐵票,華航和長榮就賭賭看吧!! 如果碰到剛好可以用的特惠方案,就賺到啦!!

      之後我就開始每個禮拜上網觀察一下情勢,順便注意票價出來的狀況。當然我也不會只注意某個旅行社的票價訊息,也是找個3~5個旅行社,其中有足跡百羅、雄獅旅遊、可樂旅遊和易飛網等等。然後時間越來越靠近十二月我就越來越緊張,幾乎天天都上網查看票價....終於~~登登!! 在星期一的時候,早上我還沒看到票價喔,中午的時候重新整理一下網頁~~~哇哈哈!!被我看到越南航空的特惠價!!!! 但是不是我本來訂的那個L艙等,而是B艙等,我馬上用網路下單訂票~~哇!~~一看這個艙等的票其實只有四張而已!!二話不說馬上信用卡就刷下去~~~因為這個票價幾乎就是一般淡季的價格~~~春節的票居然可以訂到淡季價格的票,信用卡還不刷嘛???

     不過有訂過機票的人都知道,一家航空公司裡面你只能有一個定位紀錄,如果有兩個以上的定位紀錄的話,狠一點的就會兩個都把你拉掉,仁慈一點的就隨便拉掉一個~~所以我這邊一邊跟旅行社刷卡訂票,一邊趕快打電話給越南航空說明情況,請他把L艙的部份拉掉...那天中午整個是一個手忙腳亂外加緊張刺激~~~

     還好~~一切都很幸運~~!!讓我成功的訂到了B艙等的票,價格是14000左右含稅~~我覺得這應該是很便宜的票了,因為去越南本來就比去泰國要貴,一般的淡季的價格都是這樣,所以我想即使我沒有貪到便宜,但也應該不會吃虧了~~!!

     旅行社的效率很好,今天我已經收到掛號寄來的票~~~整個一個興奮!! 期待期待中~~希望我可以順利趁這次越南之行拿到潛水執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