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假在家裡偷懶一天,心情倒是好了不少。也許是緊繃的弦需要鬆弛,也許是疲累的身心終於得到一個人的清靜。

     這個假日,是偷來的。要不是身體不適,我應該會騎著車到南寮去感受一下海風,看看東北季風是否已經偷偷的捎信而來。我喜歡海多過於喜歡山,或說,我很嚮往水的生活。如果可以,我到寧願我的下輩子是一滴水珠,那麼,我會從一片雪花,降落人間,春日融化,流入潺潺小溪,成為哪一隻鯨魚噴出的水柱,然後在陽光的邀請下,回到天邊的雲裡。我會在這樣的旅程裡,見證多少人間的美麗與哀愁,又見証多少自然的呼吸和嘆息呢? 我看過一本書,書名忘了,作者也不記得,但是記得一句話,他說「你已習慣在我湧向你的時候,舀一瓢沙給我回應。而這刺痛並非毫無回報。許多年之後,我的海裡已有你填造的這一塊地,足夠建造讓你我重逢的天星碼頭。」每一個海浪,是不是都是一個呼喚,只是為了一個信念,或為了某些遙不可及的相遇? 望著海,嘆息。這海潮聲,依稀帶著啜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