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看來,養任何寵物都要好好的照顧,我覺得我照顧烏龜應該是很認真的了!! 這邊來分享一下好了...尤其是最近又幫人照顧烏龜,更有心得感想!!



吃--民以食為天,龜也以食為天

     我的烏龜只是平常的巴西龜,所以非常,非常的雜食。基本上的食物有:

azoo的烏龜飼料(但是看網路上說,最好各種牌子輪流吃比較好,所以我今天買了Tetra的)

乾燥蝦: 有淡水蝦乾(Tetra)跟南極蝦乾(azoo)兩種,輪流著吃

青菜: 不定期餵食,有青江菜,高麗菜,萵苣等等,我都是大賣場撿兩片葉子放在口袋就帶回家了...哈哈

水果: 一個禮拜至少會餵一次,基本上我的烏龜愛吃香蕉,不過我也打過蘋果泥和梨子泥給他們

活蝦: 不定期補充黑殼蝦和飼料蝦

    
     此外,偶爾餵他們吃一些鈣磷補充粉、免疫維他命粉,增強抵抗力,烏龜基本上很喜歡吃活蝦,但是聽說吃活蝦也比較容易有細菌,所以我也買了治細菌的滴液,混在飼料裡面給他們偶爾吃吃,算是預防


住--

     烏龜住的環境要注意清潔,基本上烏龜是大便王,雖然我都固定會讓他們到廁所摁摁,他們通常剛吃飽的時候就會摁摁,所以我就會在吃飽後,把它們放到大臉盆,放上一點溫水,不過他們偶爾還是會摁在家裡,小亞每天會用虹吸管更換1/2到2/3的水量,然後倒入一些水安劑,免得氯氣會刺激烏龜的眼睛!!還有就是溫度! 因為烏龜在長到15cm以前,應該都算是teenager而已,比較容易生病,所以我可是有買水中的加熱,保持水溫在28度左右,讓我的烏龜快樂的游泳! 中間當然也要佈置大石頭,像個島嶼一樣,上面用50W的聚熱燈炮照,就像曬太陽一樣,這裡的溫度大約會是32度左右,讓我的烏龜可以懶洋洋的睡午覺! 冬天快到了,我正在考慮買個陶瓷放熱器,免的他們晚上著涼哩!!


運動--

     家裡的烏龜雖然好命,不過就是比較沒有運動!!不過常常把烏龜抓來抓去會讓他們緊張,我都是讓他們摁摁完之後,順便放在浴室的地板上,用一些書啊什麼的,讓他們在裡面亂爬亂爬~~!!周末還要帶去頂樓散步唷! 他們都會很好奇的到處亂爬,超可愛!!

     
     我的烏龜我真的超寶貝的!!希望他們趕快長大,就可以把他們放在家裡的地上亂爬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