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個我想要拿到的東西,應該是潛水的執照。計畫希望是去越南的時候順便可以拿到,不過這還有點未知數。


     話說潛水最令我著迷的是freediving,這是指不帶氧氣筒的潛水,基本上已經是挑戰人體的極限,能夠潛到30公尺以下已經是非常強的。對於潛水來說,往上回到水面的過程遠比往下潛的過程要危險許多,因為當你往下潛的時候,雖然消耗了氧氣,但是壓力的關係也讓肺逐漸的變小,因此整個肺部的運作還是可以進行;但是當你往上的時候,氧氣一直在消耗,但是肺部的體積一直在增大,這使得肺部的壓力開始變小,變小到一定的程度之後,便不在供給血液氧氣,反而轉由血管中取得氧氣,這是最為危險的,潛水的術語叫做blackout。
 
     不過對於我這種三腳貓潛水者來說,這種危險裡我太遠了...哈哈哈 :D 但是! 這篇文章當然不會就這麼完了! 我要介紹的是目前世界freediving的紀錄保持者-- William Trubridge,他不僅僅是freediver,而且是unassisted freediver -- 是連蛙鞋都沒有穿的那種喔!! 這裡有兩個影片,一個是他今年四月完成世界紀錄-- 以unassisted freediving的方式下潛82公尺! 第二個影片則是他下潛到埃及著名的Arch at blue hole,這是一個埃及Dahab著名的潛水點,但也相當危險,甚至被潛水者稱為"grave of diver",因為他有58公尺深,30公尺遠,許多潛水者嘗試挑戰只帶一個氧氣筒就要穿越這裡,卻都.....而Trubridge卻是沒有蛙鞋,也沒穿潛水的防寒衣,就靠著一口呼吸.....衝過這個arch!!

     廢話不多說! 快來看這裡~~對啦~~有鑒於公司會鎖Youtube,所以請E啊C啊等人在公司看的到我的VIDEO那邊觀賞喔!!

世界紀錄82公尺深 (No fins but with suits)




穿越埃及Dahab的arch at blue hole,no fins, no suits, only one breathe!!!!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