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龜的信任比狗的信任要難獲得,我覺得。


     其實我的小籠包和大煎餅,我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讓他們信任我。一開始的兩個月,不管是小籠包或是大煎餅剛來的時候,我用石頭做了一個橋給他們,於是他們就幾乎整天都窩在橋下,吃東西也不出來,非得要我把飼料丟下去,然後走開,他們才會吃,但是只要我一靠近,他們就會驚慌失措的躲回橋下。一直到今年七八月左右,兩隻龜才敢自由自在悠游的在水裡游來游去,而這已經是他們來到我家四個月以後的事情了。

     後來我做了島嶼給他們可以上岸取暖,可是他們還是很緊張,如果爬上岸,要是我一靠近,甚至我有一個比較大的動作,比如說從坐著變成站著,他們就會撲通! 跳水!! 大煎餅還曾經嚇的倒栽蔥入水,後來我都盡量不去bother他們再岸上的時光,不過心裡總有小小的失落感。直到最近,突然發現兩隻龜在岸上的時候,不再怕我了!! 頂多瞄我一眼,然後....打他們的盹!! 其實我超開心的,終於,終於烏龜信任我啦!!! 這應該是寵物主人最高興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