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時間,10月12號下午五點十五分,我剛到家,感覺用四個字形容的話,叫做「劫後餘生」!!


     10月9號晚上,大約八點左右從家裡出發,我從不知道七八點新竹到竹東的交通這麼擁擠!! 一開始真有點緊張,怕我到不了埔里,所幸到了下公館接台三線的地方就好很多了!在北埔附近加滿了油,就開始一路往埔里飆去!一路上其實路況很不錯,沒什麼車,路燈也夠多,雖然小亞的遠光燈在剛上路不到15分鐘就掛了(被我罵的要死,因為之前一直叫他要先做好檢查!!),還好我的大燈是剛換的全新燈泡,一路飆過峨眉、東勢、天冷,要準備走台二十一線了!靠!沒有柏油路!!從天冷到國姓的中間吧,大約有2km左右,是碎石子路!大家一定都知道騎摩托車這是最容易摔的路之一,而且....沒有路燈.....媽的!!雖然才2km,不過我跟小亞的屁股已經顛的快裂了! 好不容易翻過這個山頭,過了國姓到埔里,這個時候,是深夜一點了!!說真的,其實我們還沒到埔里市區,但是到郊區就看到好幾家汽車旅館,說真的,又累又餓又睏!問了價錢可以接受,二話不說就進去洗澡睡覺去!!


     10月10日,先祝我弟弟生日快樂! 很爽的睡到了八點多快九點,請樻台送早餐來(說真的,這個服務我覺得很不錯)看到埔里的天氣很好,陽光普照,心情覺得真高興,而且今天上合歡上就很輕鬆了,可以邊走邊玩!!摸到大約10點才出發,先到地理中心碑讓小亞留個念,不知道有幾個白俄羅斯人曾在這裡照相....我想應該是不多吧...然後就開始走台14線,到了清境農場,哇塞! 超空曠的! 於是我就決定去青青草原看一下,說真的,在台灣26年了,我還從沒去過青青草原,每次經過清境總是覺得人多到不像話,也就懶得進去了,今天人少,倒就覺得去看看也無妨!! 門票要200元??(兩個人),說真的,有點小貴,不過聽到他說綿羊有放出來,就讓它去了,就當作幫助綿羊好了!!先走了什麼步步高升階梯,487階呀! 還好平常有運動,走上去只覺得熱不覺得累,果然有綿羊,還有兔子!!綿羊一點都不怕人,只顧著吃,還有的懶到躺著吃是怎樣?! 小亞說,綿羊也是會分族群的,而leader sheep一定是當中年長,最有經驗找到草,警覺性也最高的母綿羊,而且,無論它到哪裡,其他的綿羊都一定會跟隨它! 小亞說,以前他外婆養綿羊,要把綿羊趕回圍欄的方法,就是把leader sheep趕到圍欄裡,就行了! 我們也有看到山羊,還有一隻山羊寶寶一直在那邊咩咩咩的叫,很可愛哩!! 下了青青草原還買了個什麼羊奶冰淇淋吃...說真的,我覺得怪怪的,冰淇淋還是牛奶的好吃!! 然後就開始上合歡山了了! 越來越冷越來越冷越來越冷! 媽的! 騎了大約有塊1小時吧,才到合歡山莊,超冷的啦! 還有下雨! 還好山莊管理員說,最近都這樣,早上好天氣,下午就變天...至少早上我還可以看到日出,讓我安點心! 不過真的好冷好冷好冷啊!! 原本要露營的還是算了,住在合歡山莊的套房,吃完晚飯就窩在被子裡看新聞,實在是太冷了! 早早睡覺明天看日出!!


     10月11日,五點就起來去石門山看日出,不過霧茫茫的一片,緊急趕回來爬到合歡尖山去看! 合歡山的日出真美! 我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好漂亮!! 而且一早起來空氣很新鮮,看到好多顏色鮮豔的鳥,我們還自備咖啡喔,在山莊外面的觀景台,喝著熱騰騰的咖啡,看漂亮的日出,新鮮的空氣....真是爽斃了!!七點鐘吃完早飯,就決定要走了,小亞一直說想賭看看東部的天氣,雖然我一直跟他說會下雨...不過算了, 走就走!! 從合歡山下來, 真冷!! 一路到了西寶附近,我轉彎一個打滑! 還好沒跌倒! 不過我當時就想! 慘了! 不會是我後輪爆胎吧?!! 下車一看! 還好是個小洞! 小亞就拿出他的超級家當...補胎工具幫我補...說真的,要出發以前我還在碎碎唸說,帶這個幹麻,那麼佔空間! 還好小亞堅持要帶,還有簡易打氣筒哩! 手忙腳亂了快一個小時,雖然不是補的很完美,不過勉強可以走,先想辦法下山再說吧! 總算下到新城,把胎補好,就開始找海水浴場,看來看去,就只有磯崎海水浴場比較可能,就飆去了! 離花蓮市大概40km吧! 有點遠! 不過還好有開,但是都沒人! 我們說要進去的時候感覺售票員嚇了一跳似的! 浪很大! 很刺激! 很好玩哩! 而且都沒人跟我們搶地方! 我們就在那邊玩水,跟著浪漂來漂去,真的很好玩哩!! 我們在那邊晃了有兩個多小時吧,才收兵回花蓮。本來想要先往宜蘭飆的,不過我怕下雨,加上蘇花路況不明,而且今天也累了,就在花蓮隨便找了便宜旅館,八點鐘我們兩個就不支倒地了!!


     10月12日,早上五點半就醒了,本來想說要一早去宜蘭的,因為小亞聽說烏石港或是蜜月灣可以游泳,就想早點去,無奈我們兩個還是很會摸,到了七點才出門! 一路走到清水斷崖,天氣都還不錯,在清水斷崖晃了一晃,還到裡面的隧道探險...看來應該是以前的火車隧道吧?! 本來想在清水斷崖玩水,不過...浪很大! 還是算了! 上車! 走過和平的時候...開始飄雨了...走到南澳的時候...媽的雨他媽的的大啊!!! 我跟小亞一身濕...真的是一身喔! 完全沒有乾的地方....一路到了蘇澳, 雨一點都沒有停啊...小亞說..."let's go home STRAIGHT!!" "SURE!!" 於是我們放棄原本計畫,決定趕快想辦法回新竹...看來最近的路就是走北橫了...一直下雨一直下雨...上到明池的時候, 覺得都快凍死了...好冷好冷好冷...咬著牙騎過去,到了巴陵才好一點...不下雨了..也不那麼冷了,可是我們還是一身濕!! 油剩下一半多一點...我決定咬牙賭一次,從巴陵抄捷徑到宇老...不過萬一中間沒油我就....想想應該OK吧...就衝了! 這條路叫做玉峰道路,路況很差,到處都是泥巴和落石,我的小beauty好幾次差點過不去...還好她很爭氣,不過這一路山明水秀,陽光閃耀,真是不可多得的享受,上到宇老其實風景很不賴哩!! 到了宇老就會一路下坡,應該不用擔心油的問題,不禁暗自佩服自己的英名睿智...哇哈哈!! 過了宇老,一路下坡....搭拉搭拉....終於到家了!! 一共騎了10個小時那麼久喔!!


     呼! 到家洗過熱水澡後,感覺重生了啊...還好烏龜都還記得我,不過他們好像反而變大隻了哩!! 這次的旅遊告一段落了! 星期五回家的感覺真好! 因為還有兩天可以休假! 讚! 下次要去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