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的時候,有幸到我白俄男友的家鄉去小住了一個月。俄國人很喜歡貓,路上的街貓每隻看起來都不像街貓--胖的很,而且為了因應冬天零下幾十度的溫度,毛都好長~~~~,我第一次拿金吉拉的照片給我男友看,說,這種是長毛貓,然後kolia是短毛的,我男友居然說了很傷kolia的心的話,他說,金吉拉在白俄只能算是短毛貓,kolia幾乎是無毛貓了!!害我一整個大囧。(kolia哭:對嘛,我好歹也是有毛的好嗎,幹麻說我是禿子!!)
033 by street cat 

這個女士應該是常常來餵浪貓的,因為浪貓看到人還是會跑會躲,但是看到這個女士遠遠的出現之後,所有的浪貓都衝過去了。
034 by street cat 

十一月已經是接近零度了,白俄的暖氣是用熱水來加溫房子的,所以水管的這種蓋子超溫暖,出去就看到幾乎就是一隻貓佔著一個蓋子。
035 street cat 

這個是前年夏天去白俄的時候,從男友家往下拍到一窩出生大概一個多月的小貓們,超可愛!!
036 by street cat.jpg 
037 street cat 

其實我覺得在白俄的浪貓,算是蠻幸運的。俄國人幾乎都很喜歡貓,男友說,街貓雖然多,但是很少人覺得他們討厭之類的,也不會有什麼捕貓大隊來把它們抓走送去安樂死。第一次告訴男友我們這邊的收容所制度的時候,男友顯得非常驚訝,不過他說也有可能是因為,白俄的冬天實在太嚴酷,所以不少街貓也是常常熬不過去,因此數量就被自然的控制下來。不過,像是男友的爸爸、外婆、以及朋友家,幾乎都有貓,我下篇在慢慢介紹囉。最後補一張,去年冬天去白俄的時候照的,是他們的教堂,個人覺得非常的漂亮喔!!
038 by church 

下一篇會介紹男友爸爸家10公斤的超級大貓喔,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