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四個月來的心得。
066 sit 

若要說我對於「愛貓」的定義,應該就是「親力親為」這四個字吧,至少,我是這麼相信的。

所以,kolia吃的乾飼料,是我親自去挑選的,我把醫生建議的各種營養的含量抄起來,到寵物店,找各大廠牌的貓飼料,然後一個一個比對選出來的。kolia吃過希爾思、耐吉斯、皇家等等,雖然都已經是網路上有名的大廠牌了,我還是有自己好好比較一番,並且觀察kolia吃的反應、便便的狀態等等。

kolia是不吃罐頭的,為什麼,因為我發現,撇開吃罐頭之後的超臭便便不說,我老覺得罐頭這種東西,不像是什麼很值得信賴的東西,第一是可以放那麼久,我才不相信沒防腐劑,第二是那些像果凍的成分,到底是什麼鬼,坦白說我也不是很有信心,所以,與其要餵給kolia罐頭大餐,我寧可自己煮雞胸肉加蟹腳肉之類的給他,或是雞肝、雞心、鯛魚等等之類的(其實他實在吃的有夠好)。kolia現在都知道我是在煮他的份還是煮給小亞的份,如果是煮他要吃的,就會前腳趴到我腿上,開始喵喵喵的撒嬌。

剪指甲、刷牙、洗澡就不用說了,寵物美容店會打麻醉或是時有虐待的事情傳出,雖然絕對不是每家寵物美容店都這樣,也不是每個寵物美容師都這樣,但是,自己總是最放心的。我寧可被他抓的滿身傷,也不願意冒這個險。

kolia的手術我也不放心回家之後再去帶他,我寧可坐在那邊等他一個小時,在懷裡熱好暖暖包,他麻醉一醒,我就立刻抱著他,用暖暖包暖著他,跟他說話,他一開始一直掙扎,過幾分鐘後就很安靜的讓我抱著,似乎,很安心是我抱著他。

我就是不放心其他人來替Kolia打點,呵呵,不知道這算不算是獨占慾太強了。不過,我是真的希望,kolia可以一直平安健康的長大。
067 s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