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 my men 
<<嚴正聲明:左上角那塊,是被kolia搞亂的....>>

養了kolia之後,就覺得那些有愛心的貓中途們真的好偉大。撇開救回來的小貓通常身體上都有一些狀況,必須要負擔一筆不小的醫療費用之外,其所需要的愛心、耐心、毅力更是驚人。剛帶kolia回來的前兩週,很慚愧的在這邊承認,我也曾經受不了它半夜在我身上踩來踩去不睡覺,還有,一而再再而三的生病,(kolia來的時候,一直流鼻水,還有拉肚子的現象),讓我工作之餘,還得一次又一次的跑醫院。因而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興起把他再轉送給別人的念頭。尤其是,他剛開始根本不認我,躲的遠遠遠,還常常咬我抓我,真是讓我又難過,又生氣。

有一次,這傢伙又不知怎麼搞的,拱起背,豎起毛,爪子都伸出來了,就往躺在床上看書的我一個衝撞外加一巴掌,雖然我閃的快,脖子上還是多了兩條血痕。那晚真的好氣,終於忍不住在半夜的ptt波出送養小貓的文章。那時候的心態,真的覺得,也許這隻小貓就是不會信任我,我們就是沒緣分吧。

偏偏過了幾天,ptt上沒有動靜,倒是kolia突然間開始在我的大腿上睡覺,西哩呼嚕的樣子,又是這麼惹人疼;之後的兩三天,ptt上就有人問我,小貓是否還能認養,我那時候看著睡在我懷裡的kolia,就回信說,對不起,我決定要自己養了。同時,也把自己在認養板上波的認養小貓文章刪除。
031 kolia sleeps on me 

後來我發現我越來越有耐心,杯子打破了,書咬壞了,裝水果的塑膠袋扯爛了,我都覺得是我沒有收好,畢竟也的確是,因為之前沒養過貓,放東西的時候根本不會考慮到貓。每天換飼料、換水、清貓沙、每週跑醫院,看著每次去量體重就是0.1、0.1公斤的增加,還有kolia看我的眼神,越來越大,越來越近,跳到我膝蓋上睡覺的頻率也越來越高,我告訴自己,當初的直覺,沒有錯的,不會錯的,他會是我的第一隻貓。

我努力的開始問著週遭有養貓的朋友心路歷程,也開始在ptt的貓版勤做功課,漸漸了解貓的心理有多麼微妙,我真的不能操之過急的要kolia信任我呀!慢慢的,我開始理解他喵喵叫的意思,是要我陪他玩,還是要喝水,還是要吃東西,還是在跟我講話。我也發現他善解人意,鬼靈精怪,好像分的清楚我在電腦前面是在認真的弄報告,還是只是在網路上瞎晃,通常如果是前者,他幾乎都是不吵不鬧,要馬在床上玩它的塑膠袋等我,不然就是盤在我大腿上呼呼大睡;而後者馬....那就要看貓大爺的心情,有時候他會抱住我的右手不放,然後咬咬咬咬咬,外加後腿的超級無影腿,逼的我只好拿起鬥貓棒跟他大戰三百回合。

現在三個月過去了,我想kolia應該有信任我八成了吧?!因為他會很放心讓我用嬰兒抱的方式抱著睡覺囉。肚皮翻天,咕嚕咕嚕,看官們,你們說,這樣的小貓,能不惹人愛嗎?唉!就是一句話,我上輩子欠kolia的啦。
032 kolia as 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ava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